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邀请美国读者座谈“今日系列” 《侨报》江苏故事广受称赞
2018-07-19 07: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戴仲燕 张会清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9日讯 美国《侨报》日前邀请10多位在纽约的嘉宾,请他们从各自家乡的角度分享对“今日系列”的感受和建议。

  作为北美地区最有影响力的大型中文日报,美国《侨报》1994年起开设地方版,如今已有“今日江苏”“今日福建”“今日广东”“今日浙江”等近10家地方版,形成了“今日系列”。座谈嘉宾表示,“今日系列”已成为海外华人了解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渠道,也为双方搭建了一个投资、旅游、探访交流的平台。

  为适应江苏对外开放新形势,1996年1月,由新华日报社承办,我省在《侨报》开设了“今日江苏”版,开设当天即突出报道重大题材,如沪宁高速建成通车、新亚欧大陆桥开通、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苏州新区建设成就等。创办至今,“今日江苏”每年都会推出近20个专题、专栏、系列报道和专版,成为江苏外宣的重要品牌。谈到“今日江苏”,美国《侨报》总编辑郑衣德这样评价:“编辑精心,报道面宽,为传播江苏声音、光大江苏形象做出了贡献。”

  “今日江苏”上刊登的经贸新闻,还给地方引来了投资客。连云港市招商项目在《侨报》发表后,先后有5家美国公司给该市发来20多份传真,接洽合作事宜。美国纽约华人社团联合会前主席杨功德看到专版上南京金秋恳谈会的消息后,主动联系南京贸促会,带团前来南京考察,达成了合作意向。

  说到对“今日江苏”的建议,任职大通银行的南京籍侨胞秦朝晖表示,希望报纸的“今日系列”也能够更为偏重生活服务方面的内容,多介绍各地的一些乡土人情、旅游景点,让大家觉得同自己的生活更有相关性,以吸引更多人阅读和关注。 (戴仲燕 张会清)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