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县看点】南京雨花台区探索集约式用地新路 一座“云密城”容下“八大将”
2018-07-17 07: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世停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7日讯 (记者 王世停) 16日,南京市雨花台区举行重大项目集中竣工现场会,华为软件基地二期、步步高软件研发南京总部、“云密城”等13个重大项目集中竣工亮相。其中,“云密城”项目首创“联合拿地、统一规划、联合建设、分割出让、统一配套、集中托管”的新模式,在寸土寸金的主城区走出集约式用地新路。

  “云密城”项目位于中国(南京)软件谷核心区,这块138亩的土地原本只够容下三四家企业,而谷内诚迈科技、嘉环科技、中新赛克等8家高成长性软件企业急需自建办公楼宇。土地供需压力下,雨花台区创新“1+8”联合开发模式,由软件谷发展公司牵头,与相关企业合作建设。建成的12栋办公楼宇产权分属相关企业,软件谷发展公司还自持17.5万平方米科技楼宇,实现国有资产大幅增值。

  除上述8家较大规模企业外,“云密城”项目预计可入驻中小软件企业约80家,吸引软件人才约2万人。6月,这一创新建设运营经验受到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评估组好评。

  上半年,雨花台区市重大项目累计完成年计划的74.9%,完成率列南京全市第一。雨花台区区长李世峰说,区里将按“任务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的要求,对标找差、创新实干,为南京建设创新名城贡献力量。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