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史诗40年·江苏新画卷”走进宿城区,幸福在这里起航
2018-07-15 13: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玉梅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5日讯 7月14日,“史诗40年 江苏新画卷”大型全媒体采风活动走进宿迁市宿城区,20多位省内主流媒体的摄影记者、摄影师,深入城镇、乡村、企业采风,用镜头展现了宿城区的风土人情和最美风貌。

中央和省内主流媒体摄影记者走进宿迁市宿城区。

印象黄河景区。

  1996年,宿迁市宿城区伴随着地级市宿迁市的成立而诞生,由此展开了跨越发展的宏图。宿迁市政协副主席、宿城区委书记裴承前说,目前宿城区正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持续深入推动思想解放,坚定不移推进项目建设,着力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强富美高”全面小康新宿城。

江苏华工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是园区首批入驻龙头企业。

  宿城区城乡统筹试验区作为宿迁市、宿城区扶贫改革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抢抓宿迁市创建国家级扶贫改革试验区的机遇,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逐步化为美好现实。

城乡统筹试验区中扬扶贫产业园为千余贫困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帮助贫困农民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

  在宿城区城乡统筹试验区,媒体记者们走近民众生活。从藕“遇”龙虾共享养殖、返乡创业助推群众致富、创建留守儿童暑期辅导班等多方面感受中扬镇积极扶贫。吉龙塑胶制品江苏有限公司位于城乡统筹试验区配套产业园区,该产业园积极争取和吸纳产业转移、返乡创业和扶贫开发项目,为千余贫困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宿迁市委书记张爱军对中扬镇扶贫产业园积极引进吉龙塑胶等7家企业,帮助低收入农户脱贫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推进集中居住目的是让广大群众过上更好的生活,其中最关键的是要以产业发展为支撑,以促进就业为保障,更好地带动广大群众特别是低收入农户持续增收致富。

江苏巨力特塑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成为国内最大的塑料托盘生产基地。

  “藕”遇小龙虾是宿城区中扬镇与扬州大学共建项目,每亩产2000多公斤莲藕和100多公斤的小龙虾,亩均纯收入达3000元以上,实现了良好的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

 

“藕”遇小龙虾是宿城区中扬镇与扬州大学共建项目,每亩产2000多公斤莲藕和100多公斤的小龙虾。

  城乡统筹试验区在带动经济发展的同时,也更加关注百姓生活。“打情杆”以老百姓的爱情为题材创作,唱地方好人、身边好事,深受老百姓的喜爱的同时也极具观赏性。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让留守儿童在暑期不孤单。今年暑期,试验区开设了两期集中辅导,此次暑期辅导班随到随学。

  记者了解到,建区22年来,宿城区委、区政府领导全区人民沿着“实现宿城繁荣富强和人民群众富裕”这一目标,高举改革开放创新的旗帜,大力弘扬敢试敢闯、敢为人先的精神,开辟了一条洼地崛起之路、跨越发展之路、富民强区之路,书写了一份沉甸甸的“宿城答卷”。

耿车大众美丽乡村。

  徽派风格的特色民居,整洁美观的道路,一旁的生态公园里水清岸绿。如果不是老照片,谁也不敢相信,如今的美丽乡村——耿车镇大众村过去随处可见垃圾堆、废旧品。目前,这里已从以废旧物资回收加工业为主的小镇,转型发展为电商重镇。目前,耿车电商物流园已开辟运往全国20余个省份的运输网络。

 

城乡统筹试验区为留守儿童开设暑期辅导班,让他们的暑期不再孤单。

宿城区屠园”红阳歌舞团“编排的淮红调”打情杆“深受当地群众喜爱。

  宜商宜居的环境也吸引了大批年轻人返乡发展。80后、王官集镇人邬国园就是其中的一位,从南京工业大学毕业后,邬国园到英国诺丁汉大学读研究生。2016年4

月,邬国园毅然回到老家王官集镇创办了宿迁奇瓦丽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从事装饰画的生产、销售。“我非常看好耿车镇的发展前景,我将进一步把公司做大,让更多农民过上有稳定收入的生活。”邬国园说。

  杨玉梅/文  肖勇 范俊彦 王成/摄

标签:宿迁市;城区;城乡统筹试验区
责编:李旸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