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运河文化带文化遗产创新设计大赛启动
2018-07-12 07: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 宁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2日讯 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主办的大运河文化带文化遗产创新设计大赛11日在北京启动。大运河沿线地区博物馆代表、文创设计界、艺术类院校代表汇聚一堂,为推动大运河文化在当代的可持续发展献计献策。

  本次设计大赛将坚持“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原则,以大运河文化带为主线,统一策划,吸引社会力量参与,实现“一十百千万”的目标,即一次创意设计培训,十场专题讲座,百家博物馆参与,千名设计师团队,万件数字化文物精品,更好地推动大运河沿线省市文化文物单位创意产品开发。

  主办方将帮助入驻大赛的博物馆实现数字化,在多类平台上展示,为博物馆资源开发文创提供素材,并利用线上互动平台向大众汇总展示,宣传推广文化遗产和背后的历史故事,大力弘扬和传播大运河文化。

  在大赛网站上,博物馆可随时查看设计师对具体文物素材收藏、点赞和衍生设计引用的数据,挖掘潜力文物素材的文创价值。

  本次文创大赛单项奖奖金高达12万元,总奖金达290万元,旨在鼓励优秀原创作品,吸引优秀人才进入文创领域。

  为避免设计作品成为“空中阁楼”,大赛还将开展为期1个月的产业化对接活动,参与者既可自主谈判,也可委托大赛组委会,在确保博物馆权益的前提下,让作品获得生产、销售、电商、海外授权等产业化服务,进一步开拓市场。 (徐 宁)

标签:大运河;设计大赛;博物馆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