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建邺“五微社区”服务居民“微心愿”
2018-07-12 06: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鹿 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2日讯 (记者 鹿 琳) “车棚能配灭火器吗?”“退休老人怎么办理医保补缴?”“社区有轮椅租借吗?”……登录南京市建邺区“五微共享社区”掌上平台,一条条居民发布的“微心愿”大多已被 “认领”。

  “五微共享社区”平台是建邺区构建的以“微平台、微行动、微实事、微心愿、微星光”为主题的社会治理新模式。进入“五微社区”微信公众号,在“微心愿”专栏,罗列着辖区居民希望解决的各种问题,社区工作者、党员、社会组织等在平台上认领这些心愿,开展“微行动”,为居民提供暖心服务。

  “五微共享社区”平台实现了基层社会治理“面对面”与“键对键”的结合。建邺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五微共享社区”利用“互联网+”,居民只需掌上点一点,党员干部就能通过“微行动”“微实事”点亮“微心愿”,展现“微星光”,从而实现群众需求与党员服务的精准对接,打通为群众服务的“最后一厘米”。截至目前,“五微共享社区”已为居民实现“微心愿”近20万个。

标签:共享社区;心愿;建邺区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