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皋启动整改应急机制 确保不产生二次污染
2018-07-04 06: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 琼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4日讯 6月12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下沉督察,发现南通如皋市长江镇沪江废油净化厂和福林燃油经营部有关问题后,当地迅速启动整改应急机制,市镇联动、立行立改。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指出,如皋市沪江废油净化厂部分场地内表层土壤中含有少部分废油渣,对部分油泥地块开挖后,发现有部分区域地表以下土壤受到油品污染。

  发现问题后,如皋市委市政府连夜召开会议,部署整改落实工作,成立由市政府分管领导牵头的现场处置工作组具体负责现场调度指挥,在整改现场设立临时指挥办公室,环保等部门派人现场督查指导整改推进,确保整改过程中不产生二次污染。长江镇专题召开环保督察整改应急工作会议,建立整改推进工作机制,设八个工作组,由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挂帅,明确各责任单位、责任人职责,加快推进整改落实工作。

  目前,如皋市已督促长江镇迅速落实,让具备资质的第三方机构对沪江废油净化厂现场整改、场地调查、土壤修复提出工作方案。现场公示各类实施方案,由专人24小时管控,待场地调查结果出具后,第三方机构研究制定土壤修复方案并组织实施。

  同时,如皋市组织清理福林燃油经营部零散油桶和部分储油罐残油,送有资质公司规范处置。场地上6个储油罐已拆除5个,最后一个储油罐中的残油正在清理中。拆除的设备按规范处置。

  针对该环境污染问题中部分党政干部的失职行为,南通市纪委、监委给予如皋市政府副市长黄文斌提醒谈话处理,给予长江镇综合执法局局长陆荫、副局长于永建政务警告处分,给予长江镇镇长卢志敏、长江镇分管环保工作的副书记杨海鹏诫勉谈话处理;如皋市纪委、监委给予长江镇综合执法局一中队副队长郭载宏免职调离处理。 (吴 琼)

标签:长江镇;如皋市;整改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