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两企业停产整改粉尘污染
2018-07-04 06: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 琼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4日讯 6月9日,常州经开区收到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信访件,反映横林镇卫星工业园内的中天机房设备有限公司在督察组进驻之前停产,在日常生产过程中硫酸钙粉尘污染,磷化酸洗工段刺鼻气味扰民;华一防静电活动地板有限公司近期白天停工、夜间生产,且未建设除尘设施,粉尘污染扰民。

  接到交办件后,常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常州经开区环保分局会同横林镇政府对中天机房和华一地板现场检查。经查,中天机房的自动喷塑流水线前处理工段,只有除油、硅烷化和清洗工段,没有投诉人反映的磷化和酸洗工段。两家企业生产时产生的清洗废水经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均回用于拌水泥灌浆工段。鉴于上述两家单位均在生产,均有硫酸钙地板项目,主要原材料为石膏粉和水泥,在车间地面均存在积尘的环境问题,常州经开区环保分局责令两家企业立即停止生产,并对粉尘污染防治做进一步整改提升。目前中天机房和华一地板已制定车间清洁方案,同时着手粉尘污染防治的提升整治计划。

  针对监管不力的情况,横林镇纪委对该镇卫星村村委会主任顾建丰、崔桥村村委会主任陶卫刚予以通报批评处理。 (吴 琼)

标签:工段;粉尘;横林镇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