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企业噪声和废气侵扰居民 无锡立查立改确保整改到位
2018-07-03 07: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许海燕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日讯 6月14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信访件,反映位于无锡市锡山区锡北镇的无锡市长宏漂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宏漂染”)和无锡大阿福建筑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阿福建筑材料”),存在噪声、废气扰民。

  锡山区高度重视,锡北镇立即会同锡山区环保局赶赴现场调查。调查发现,长宏漂染由于停产,已无噪声、废气产生。大阿福建筑材料仍存在叉车装卸货时发出金属碰撞噪声,塔吊维修使用刷漆工艺产生的废气无组织排放等问题。同时,该公司建筑材料租赁项目已落成,但配套环保治理设施未建好。目前,其主体工程已投入正式生产,但公司未依法报批环境影响文件。

  长宏漂染已处于停产状态,由于这家企业去年以来因“生产噪声、臭味扰民”多次被群众举报,锡北镇党委、政府经过多次现场调查和专题会商,已于今年6月4日对长宏漂染进行拆迁资产评估,现评估报告已完成,目前正在与厂方核对,核对无误后双方将立即商谈拆迁事宜。

  对大阿福建筑材料未批先建的违法行为,锡山区环保局进行了立案处罚,下发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和责改书,拟处罚金40万元,同时对企业负责人陈一祥下发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和责改书,拟处罚金10万元,现场责令其在完善环保手续前停止生产。

  因督促、整改工作不到位,锡北镇纪委给予锡北镇泾西村党委副书记陈军峰诫勉谈话处理。 (许海燕)

标签:锡北镇;建筑材料;噪声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