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 江苏整改进行时】江都处理企业废气污染复访件 责令企业立即停产整改
2018-06-29 07: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许海燕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9日讯 扬州市江都区近日接到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信访件,反映当地江苏新科肥业有限公司和扬州市江都区中兴磷肥厂废气污染严重,夜间偷偷生产。

  6月20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省督查组对两家企业废气污染问题查处整改情况进行督查督办,检查时企业已停产,但车间地面、设备表面附着大量粉尘,废气污染防治设施简陋,车间内充斥刺激性气味。烘干机、冷却机等设备基本无降噪措施,厂区环境管理混乱,闲置车间内露天堆存20多袋固体废物,绿化带内土壤表面有明显黄色物料。按照企业现有生产装备和治污设施水平,结合厂区环境现状,显示企业在正常生产时废气污染严重。

  扬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江都区对中兴磷肥厂实施彻底关闭,督促企业加快设备拆除进度,确保12月30日前关停到位,对厂区现存的磷矿石堆放场采取防扬尘措施,规范贮存、处置硫酸,在关停到位前清理到位;责令新科肥业停产全面整治,经过核查验收,才能恢复生产。

  此次信访为2016年中央环保督察复访件,江都区此前对问题整改停留于表面,没有从根本上推进企业废气污染问题整改到位,引起周边群众的不满。江都区纪委对工作责任不落实、推动问题整改不力的相关工作人员进行问责,给予小纪镇分管副镇长吕玉生诫勉谈话,给予小纪镇纪东村党支部书记马成龙党内警告处分。 (许海燕)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