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 江苏整改进行时】东台鸡粪加工厂臭味扰民 企业被停产整治并处罚款
2018-06-27 07: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许海燕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讯 10日,东台市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第五批信访件。群众举报2016年中央环保督察期间反映的“东台市新街镇邱墩村有6个鸡粪加工厂,臭味重影响村民生活”问题,未按当地政府要求整改到位,新街镇内十余家鸡粪加工厂在督察组进驻前停产。

  10日当天,东台市政府要求新街镇立即进行调查处理,新街镇镇长率相关单位工作人员赶赴现场。调查发现,群众反映涉及的鸡粪加工厂共有9家,包括东台市大明生物有机肥有限公司、东台市田源肥料有限公司等。其中,东台市田源肥料有限公司厂区西北侧100米处,有机肥原料堆放于农田之中,产生异味,以及业主孙世田、祁进林、陈荣所从事的东台市东新丰有机肥加工厂有机肥加工项目无环保审批手续;东台市东新丰有机肥加工厂生产车间距角新路西侧居民约30米。

  根据现场检查情况,东台市环保局要求东台市大明生物有机肥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加强车间环境管理,不得对周围环境产生影响;要求东台市田源肥料有限公司立即将厂区西北侧农田内堆放的有机肥原料搬运至厂区大棚钢架结构车间内,规范贮存;责令业主孙世田、祁进林、陈荣和东台市东新丰有机肥加工厂立即停止生产,严格按东台市环保部门前期对这4家单位(业主)的行政处罚决定,分别处以罚款4万元。

  针对新街镇信访问题督查整改不力、监管不到位的情况,东台市纪委对新街镇副镇长许春华、东台市邱墩村党总支书记申成如,予以诫勉谈话处理。 (许海燕)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