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世界杯开赛一周,江苏共查获酒驾933起,醉驾484起
2018-06-22 17: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明慧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6月14日,世界杯足球赛在俄罗斯如期举行,为广大球迷上演一场别开生面的视觉大宴。“龙虾、烧烤+啤酒”也成为不少球迷观赛“标配”,酒后驾车的现象有所抬头。针对这一现象,江苏公安交警部门按照公安部交管局统一部署,积极开展酒驾醉驾毒驾夜查统一行动,截至21日世界杯开赛一周以来,全省共查获酒驾933起、醉驾484起,毒驾4起。今天,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布典型案例,提醒驾驶人文明观赛,主动拒绝酒驾、醉驾、毒驾、疲劳驾驶、分心驾驶,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案例一:宿迁:男子看世界杯“宿醉”上高速 车辆失控撞护栏

  6月19号上午9点左右,在淮徐高速宿迁段,一辆黑色小轿车在行驶途中突然开始“飘逸”,一路溅着水花撞向右侧护栏,随后被弹出,旋转两圈后才停了下来。巡逻民警赶到后,发现驾驶人刘某在回答民警问题时眼神躲闪,身上还散发着酒气。民警立即对他进行酒精呼气含量测试,发现其酒精测试含量结果为45 mg/100ml,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经询问后得知,驾驶人刘某前一天晚上与朋友看世界杯的时候喝了一点红酒,并认为在前一天晚上喝的酒第二天开车没有问题,没想到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根据法律规定,刘某被处以2000元罚款、记12分、同时暂扣驾驶证6个月。

  案例二:苏州:看球至凌晨 心存侥幸落法网

  6月20日,苏州吴江盛泽交警中队在东方广场、舜湖西路路口开展酒驾夜查行动。驾驶人吴某与几个朋友相约吃夜宵,期间几个人边观看足球比赛边喝酒,直至比赛结束后已是凌晨,吴某认为没有警察查酒驾,抱着侥幸心理开车回家,没想到还是被逮个正着。经鉴定,胡某体内酒精浓度达128 mg/100ml,达到了醉酒驾驶机动车的标准。吴某醉酒驾驶机动车的行为将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并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将面临刑事处罚。

  【警方特别提醒】

  1、二轮、三轮摩托车都属于机动车,酒后驾驶摩托车与驾驶其他机动车一样要受到相应处罚。

  2、酒驾不以饮酒后时间长短界定,而是以血液酒精浓度专业测试结果为标准。每个人对酒精分解能力不同,前一天晚上饮酒次日驾车同样有可能被检测出酒驾,就是通常说的“宿醉”,请广大驾驶员朋友文明观赛,适量饮酒,待酒精完全代谢后再驾车。

  记者 陈明慧 于英杰 通讯员 苏交轩

标签:酒驾;醉驾;世界杯;驾驶;机动车;江苏;一周;484起;933起;驾驶人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