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政协举行十二届七次主席会议 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2018-06-22 06: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月飞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讯 (记者 陈月飞) 6月21日下午,省政协举行十二届七次主席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省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第一次长三角地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进行研究部署。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莉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新的起点上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统一思想、把握形势,充分认识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明确政协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真正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为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要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努力形成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积极贡献。

  黄莉新说,实现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央确定的重大战略,是三省一市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长三角地区干部群众的热切期待,也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要任务。要按照第一次长三角地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要求,聚焦规划对接、战略协同、专题合作、市场统一、机制完善等五个着力点,积极资政建言,促进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成果落地见效。要组织好“构建区域创新共同体,推动长三角科技创新圈建设”联合调研,整合资源、集中力量,提高调研实效,为强化创新驱动、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走在前列积极建言献策;组织好“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联动民主监督,结合省政协“深入实施‘263’专项行动情况”专题民主监督,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共同推动绿色美丽长三角建设,努力提高长三角地区政协联动工作的实效。

  省政协副主席朱晓进、麻建国、阎立、周继业、胡刚,秘书长杨峰出席会议。

标签:长江经济带;长三角;政协主席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