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将环保整改进行到底
2018-06-20 07: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睿哲  
1
听新闻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江苏整改进行时

  中国江苏网6月20日讯 在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期间的信访交办件中,“连云港安峰山矿区粉尘污染”是2016年的复访件。

  复访件主要反映“安峰镇安峰山上有多家石子加工企业存在粉尘污染,破坏生态环境”的问题。被举报的安峰山矿区主要从事玄武岩开采加工,2016年中央环保督察期间,该矿区曾因粉尘污染严重被举报反映。同年,东海县环保局对涉事的安峰矿产综合开发公司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其立即停产、全面整顿,经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然而,2017年7月,安峰山石子加工户却在未整改到位的情况下,擅自恢复了生产。生产中仍存在粉尘污染问题,同时,区域此前被破坏的生态环境也未完成修复。

  对于复访件中反映的问题,今年6月12日,东海县委县政府立即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整治工作,同时启动问责程序。会议要求及时开展矿山整治,出动吊车、挖掘机、铲车等大型机械1000余台次,切割拆解40余台套石子加工机的主机、破碎机、筛子、输送带、支架等近1000件生产设备,并全部清除出加工场地,彻底切断企业违法违规擅自复产的可能。同时,加强值班巡查,实行24小时监控,严防死灰复燃。此外,采取在道路沿线布设喷淋设施不间断喷洒水雾封锁路面等措施抑制粉尘污染。

  在整治环境问题的同时,迅速启动矿区生态修复工作。在矿山永久关停的基础上,进一步修订完善《安峰山玄武岩矿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恢复治理方案》,并将实施安峰山玄武岩矿恢复治理,结合实际情况,进行生态恢复或土地复垦。

  整改、修复之外,对相关人员监管不力展开的问责处理也同步进行。经查,安峰山石子厂未经地方政府和环保部门验收合格就擅自生产,安峰矿产综合开发公司负有直接责任,镇政府分管领导监管不力负主要领导责任,县环保局在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后,并没有采取有效措施对非法采矿及加工行为进行制止,负有巡查监管不力责任。经该县纪委、监委研究决定,分别给予安峰矿产综合开发公司法人蒋步登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安峰镇党委副书记吕蒙党内警告处分、县环保局安峰分局原局长袁华东党内警告处分、县环保局副局长徐西城提醒诫勉谈话。

  目前,涉事企业的开采行为已全面叫停,各项整改措施正在逐一落实。 (李睿哲)

标签:督察;整改;中央环境保护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