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根治企业污染问题
2018-06-19 06: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 琼  
1
听新闻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

  江苏整改进行时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讯 记者近日来到位于宿迁市宿豫区的江苏捷达有限公司,看到企业的生产线和生产车间已全部拆除。附近群众告诉记者,该企业已关停一年多,再没有产生污染。企业老板董振连表示,自己已通过承接各类土方工程实现转行。

  2016年8月2日,中央环保督察组向宿迁市反馈:江苏捷达有限公司生产小麦淀粉,厂区排放大量废水,去向未知。投诉人怀疑废水排入运河,并认为该企业没有环保审批手续。当地次日到现场核查发现,该企业有环评却并未落实,擅自将2蒸吨/小时的燃煤锅炉改为4蒸吨/小时,并私接排污口。核实情况后,环保部门会同属地宿豫区仰化镇政府督导企业立即停产整改,确保到位。

  捷达公司位于刘老涧闸站管理所旁,毗邻京杭运河,原有两条生产线,可日产水面筋上千斤。洗面筋后的黄浆水收集到沉淀池中,售卖到养殖场;用来冷却面筋的水则通过管道直排顺堤河。“冷却水看着清,其实含淀粉,容易发酵,造成污染。”董振连认识到问题后,积极配合整改。

  “在整改过程中我们又发现,企业处在京杭运河生态红线保护区内,最终决定彻底取缔,并帮助解决企业后顾之忧。”仰化镇纪委书记陶化林说,该镇把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压实责任,标本兼治。“在根治具体污染问题的同时,我们深刻反思,摘除思想病灶、纠正工作偏差,去年以来强势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治理等工作,切实改善环境。”陶化林表示,仰化镇将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为新起点,更加注重系统谋划、标本兼治,努力推动更高质量、更高效益、更可持续发展。 (吴 琼)

标签:中央环境保护;环保督察;整改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