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地 南通140亿元重大项目签约
2018-06-19 06: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明 贲腾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讯 (陈明 贲腾) 来自工信部、国内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高端企业的450多名信息技术领域精英,8日齐聚南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科技创新大会。当日,总投资超过140亿元的28个重大项目现场签约。

  南通把新一代信息技术作为地标性产业来打造,已形成通信产品、集成电路封测、电子元件、电子器件四大主导板块,初步构建移动通信终端及配件制造、视听设备制造、应用电子仪器制造、电池制造、汽车电子、软件与信息服务六大特色板块,涌现出一批在国内外处于领先地位的龙头企业。其中,中天科技集团营业总收入突破400亿元,特种光纤入选工信部“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通富微电收购美国超威半导体两家工厂,封测行业排名跻身世界前列;江海电容器产品销量连续20年稳居全国第一、全球第三。

  南通与新一代信息技术密切相关的电子信息、智能装备、软件等产业产值合计超过4000亿元,去年同比增长15.6%。作为国家智慧城市、中欧绿色智慧城市试点,南通全市IP城域网出口带宽达8680G,骨干互联网与上海直达互联,在江苏率先成立大数据管理局,阿里巴巴、软通动力、华为、中兴、浪潮、大唐等“科创巨头”纷纷落户南通,行业发展后劲十足。

  “南通正处于产业强市的关键期、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黄金期。”南通市代市长徐惠民介绍,南通重点围绕大数据、智能芯片、新一代信息通信、智能装备等领域,着力打造“一核两区六基地”平台,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传统产业相融合、与城市和社会相融合、与人才和资本相融合,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中心和产业集聚高地。近期,该市制定出台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2018-2025《行动方案》,目标是到2025年力争培育1000家亿级、100家十亿级、10家百亿级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相关企业,产业规模力争突破5000亿元。

标签:南通;信息技术产业;工信部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