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省聘任首批改革督察专员 重点改革任务专项督察启动
2018-06-16 06: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睿哲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6日讯 15日,我省改革督察专员聘任仪式暨重点改革任务专项督察动员会在南京举行,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改革办主任樊金龙出席并讲话。

  为了更好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以更大的决心和气力抓好改革督察工作”的要求,今年初,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出台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做好改革落实工作的意见,决定建立改革督察专员制度,并根据实际需要对改革落实情况进行督察。15日,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聘任首批34位改革督察专员,并对近期即将开展的全省重点改革任务专项督察进行动员部署。这次聘任的改革督察专员主要为从省级机关和高校正厅职岗位上退下来的领导干部,重点改革任务督察以省委深改组名义进行,围绕服务“六个高质量”发展,重点对“不见面审批”改革、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改革、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等8项改革任务开展为期2个月的集中督察。督察既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也察认识、察责任、察作风,并对每一项改革政策执行情况考核打分。督察结果将向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汇报。

  樊金龙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最好的纪念就是以改革纪念改革,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实现改革开放高质量。抓改革必须抓落实,抓落实就必须抓督察。他希望各位督察专员能充分发挥优势和特长,把省委推动改革落实、攻坚突破的决心和信心传递下去,把基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收集上来,同时为各地解决实际问题出谋划策;要把解放思想和解决问题结合起来,运用好改革督察的创新方法;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理得清、沉得下、找得准、把得住,找准制约改革持续深入的痛点和堵点,提高督察实效;要发扬优良作风,树立良好形象,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工作氛围。(李睿哲)

标签:督察;改革;省委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