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在镇江启动 博物馆里品鉴“国宝味道”
2018-06-11 06: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江苏省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城市系列活动8日在镇江博物馆启动。此次活动由省文化厅和镇江市人民政府主办,旨在通过浸入式体验、互动式分享,让文物“用起来、活起来”,让广大市民在亲身参与中感知悠久历史。

  西周青铜凤纹尊是镇江博物馆的国宝级藏品。当日,在“感受版画的魅力”手工活动区,市民钱华芬在博物馆讲解员程晓怡的帮助下,以凤纹尊图片为创作素材,以笔代刀,先在代替传统木板的泡沫板上作画,再涂上颜料,一个“简易版画”就出炉了。程晓怡说:“便捷的参与方式,增加了市民的体验感,是从另一个角度诠释文物之美。”

  活动现场,省文化厅组织各地博物馆在镇江博物馆进行文创产品展销。苏州博物馆的展区可谓“脑洞大开”,“唐寅泡”茶包加上附赠的唐伯虎小传,让人们用一杯茶的时间,“品味”唐伯虎多姿多彩却又浪漫潦倒的一生。苏州博物馆还以“镇馆之宝”五代时期的秘色瓷莲花碗为创作元素,开发了抹茶味小曲奇,让原本“高冷”的文物形象变得活泼起来。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全省各地文物部门共有200余项文化活动,让广大群众有机会在家门口直接感受文化遗产的魅力。 (董 晨)

标签:里品鉴;博物馆;味道;国宝;镇江博物馆;文化;活动;文物;凤纹;程晓怡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