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19个固体废物堆存问题被省环保厅挂牌督办
2018-05-21 18: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倪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日前从环保部门获悉,生态环境部从5月起启动打击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即“清废行动2018”。截至15日,环境部组建8个督查组,对我省南京、无锡、南通、淮安、扬州、镇江和泰州七市开展为期一周的现场督查工作,经摸排核实,发现187个固体废物堆存点存在问题,目前已分四批对14个突出问题实施挂牌督办。

  环保部门透露,截至5月17日,仍有22个固废堆存点问题未完成整改(其中3个是环境部挂牌督办问题),省环保厅随即对另外19个突出问题实施挂牌督办。

  此次环保部门列出的19个省级挂牌督办问题,涉南京市两个问题,即雨花台区:板桥街道三山矶上侧150米处有煤矸石约2万吨、钢渣土约20吨随意堆放;栖霞区:八卦洲街道武家嘴东侧10米长江干流旁随意堆存有大量渣土。

  记者注意到,毗邻南京的镇江句容市为此次被挂牌督办的问题最多的地区,一共有7个问题被“锁定”,且均在句容市下辖的下蜀镇,主要为码头成百上千吨治江石随意堆放,建筑垃圾、生活垃圾随意堆放等。

  其他问题还包括:南通市2个,泰州市2个,扬州市4个,镇江市丹徒区2个,均被环保厅要求限期整改。

  记者 倪敏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