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长江经济带、军民融合⋯⋯今天的江苏省委常委会会议议题多、份量重
2018-05-21 18: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耿联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5月2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中央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关于我省军民融合发展工作情况和“263”专项行动进展情况汇报,讨论《省纪委省监委向省属国有企业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

  5月2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中央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关于我省军民融合发展工作情况和“263”专项行动进展情况汇报,讨论《省纪委省监委向省属国有企业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研究部署相关工作。记者 张筠 摄

  会议传达了中央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提出了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要把江苏长江经济带建设放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中审视定位,重点是“三个一”:即“一个基本判断”,就是成绩要充分肯定,存在问题也必须高度重视;“一个基本把握”,就是要把当前作为推进长江经济带转型发展的“窗口机遇期”;“一个基本定位”,就是要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会议强调,不仅要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作为沿江地区的发展要求,也要作为省域全境的鲜明导向,坚持系统化思维,把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治理作为全省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轴,把全省作为一个大的生态系统来打造,全面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路子,实现底色相同、特色鲜明的高质量发展。会议确定根据中央部署要求,筹划召开全省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推进会。

  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 记者 张筠 摄

  会议听取了关于我省军民融合发展工作情况汇报,指出我省军民融合发展工作基础较好、优势明显、成效突出,有条件而且也应当走在全国前列。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思想,抢抓战略机遇,强化担当作为,以全局视野、历史眼光来审视军民融合发展,扎实做好这篇大文章,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更大贡献,为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赢得更大空间。要积极发挥我省优势,实施重点突破,推动企业积极参与国防建设,瞄准高新技术领域,聚焦军事后勤保障,打造特色品牌。会议决定组建省委军民融合办,建立健全军民融合发展的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完善运行机制,形成工作合力。

  图为会议现场。记者 张筠 摄

  会议听取了“263”专项行动进展情况汇报,指出“263”专项行动有力有效,要将其作为落实中央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部署要求、推进我省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抓手,以更大力度持之以恒抓下去。要把握好新形势新要求,赋予“263”专项行动新的内涵,内容要有新的拓展,监督要有刚性手段,问责要有更大力度,形成常态化震慑效应。要健全体制机制,保证队伍稳定,不断提升“263”专项行动的凝聚力战斗力。

  会议讨论了《省纪委省监委向省属国有企业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强调这项试点工作对于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推动实现监察全覆盖、保障国有企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省级各相关部门和国有企业党委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上来,严格落实、严肃纪律,积极探索、稳妥推进,保证试点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耿联/文 张筠/摄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