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浦口高新区与哈工大 签约战略合作
2018-05-20 06: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卢斌  
1
听新闻

  5月19日,南京浦口高新区与哈工大(威海)战略合作协议,暨南京复合焊接技术研究院项目签约仪式在浦口举行。

  据悉,浦口高新区是南京未来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拥有绝佳的区位优势、丰富的科教资源以及深厚的人文底蕴,是一座宜居宜业的智慧新城。“哈尔滨工业大学是全国有名的综合性大学,希望将学校更多的创新资源惠及浦口,提升浦口的综合实力和影响力。”浦口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丁爱民在会上说道。

  “哈工大威海校区一向重视产学研融合,在科技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都有突出的表现,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徐晓飞校长表示,浦口高新区对高校科研和创新的支持力度很大,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实现共赢。

  此外,双方就校地合作内容展开深入交流,按照“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惠互利、实现共赢”的原则,依托浦口高新区地域优势、产业优势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的科技优势、人才优势,在“两落地,一融合”决策落实、协同创新能力建设、产学研合作、科技资源共享、人才交流和培训等方面开展高起点、全方位、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随后,在徐晓飞、丁爱民、副区长石勇和相关领导的见证下,浦口高新区与哈工大(威海)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并与万丰镁业签署了南京复合焊接技术研究院项目合作协议。

  作为双方合作的首个项目,南京复合焊接技术研究院主要发展先进焊接装备设计与制作、先进焊接工艺开发、焊接科技研发及成果转化。未来,双方将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政策咨询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合作,优势互补,共同构建高水平协同创新发展平台。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卢斌

标签:浦口;新区;南京
责编:张浦励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