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长江经济带11省市网络媒体携手 “美丽中国长江行”江苏收官
2018-05-19 06: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8日,由中央网信办、生态环境部主办的“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线下主题活动总结会在南京举行。至此,历时一周的长江经济带11省市线下采访活动圆满落幕。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讲好绿色发展故事,谱写新时代长江之歌,13日至18日,来自全国60多家网络媒体的200多名记者参加这一活动。截至目前,本次活动推出各类文字、图片、视频、直播、VR、H5等报道1075篇。报道运用新媒体传播手段,充分展示长江经济带沿线江苏、重庆、上海等11个省市生态发展成果,聚焦长江生态保护的新路径、新特色、新亮点,呈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时代“长江之歌”。

  在江苏站活动中,记者们探访南通、扬州、南京三地。南通濠河从“龙须沟”变成水清景美的“生态乐园”,这条“翡翠项链”成为城市美丽怡人的风景线;扬州用“城市公园”打造“公园城市”,这座运河之城以绿为媒,扮靓生态底色;南京从“近水不亲水”变为真正亲水休憩之地,焕然一新的滨江风光带成为古城新名片……一个个绿色发展好故事,通过各媒体的报道,反映江苏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扎实推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新探索新实践。

  当天总结会上,媒体代表还宣读保护长江生态倡议书。会后,与会嘉宾乘船考察南京段长江沿线生态保护情况和江豚省级自然保护区,并参加“寻访江豚、保护生态”公益活动。

  (黄 欢)

标签:长江;收官;生态;江苏;发展;中国;活动;经济带;保护;南京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