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十二届刘邦文化节5·18启航 沛县邀您一起感受高祖故里之古韵今风
2018-05-17 22: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弘扬大汉文化,唱响大风新歌。5月18日,第十二届刘邦文化节将在徐州沛县开幕。据悉,本届刘邦文化节以“传承、创新、融合、共享”为理念,以“政府引导、社团主办、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方式,为当地百姓提供一场满足文化需求的精神盛宴。

  刘邦文化节自1996年起每两年举办一次,至今已成功举办过十一届,成为沛县极具影响力的文化品牌、文艺精品和特色文化展示平台。今年,由沛县节庆文化研究会、沛县刘邦文化研究会和沛县汉文化研究会主办的第十二届刘邦文化节,将秉承文化与经济同台唱戏、惠民乐民与亲商营商相得益彰、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文化凝聚力与形象传播力相融相生的办节原则,并在原有理念和基础上,更深层次地推进经济和文化的相融相通、互促共进。

  两千多年前,汉高祖刘邦斩白蛇起义,亡秦灭楚,开基立业,历史上有了伟大的汉王朝。今天,高祖故里沛县将以节庆聚人气、塑形象、提发展,美丽动人!

  看——

  “我从汉朝来”文艺演出,带你穿越两千年时光,感受盛世王朝的恢弘大气;

  经贸洽谈会,带你领略新时代沛县如火如荼的发展态势;

  国际汉文化体育节、江苏省跆拳道冠军赛,带你一窥全国武术之乡的神奇;

  “出家门看家乡”旅游惠民月,带你畅享自然风光与历史文化高度融合之美;

  志愿服务嘉年华,带你体验好人沛县的温度……

  此外,还有“翰墨飘香”书画展、红喜蛋文化节暨淮海经济区品牌农业发展峰会、全民健身广场舞大赛决赛、汉高祖刘邦祭祀大典等共20项活动向你尽述沛县的古韵今风。

  第十二届中国沛县刘邦文化节活动一览表

标签:文化节;刘邦;刘邦文化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