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通管局督促运营商:保证7月1日前全面取消流量“漫游费”
2018-05-16 18: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5月17日是世界电信与信息社会日。记者16日从江苏移动举行的“深化提速降费,共创美好生活”专题发布会上获悉,今年7月1日前,江苏移动将全面取消流量“漫游费”,惠及2600万用户。省通信管理局已督促省内三大运营商践行国家“提速降费”要求,保证江苏在7月1日前全省全面取消流量“漫游费”。

  网络强省,需要强大网络基础建设“打底”。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王鹏介绍,我省目前4G基站数超过22.9万个,居全国第二位,4G网络实现了全省所有市、县、乡和行政村的全覆盖。其中江苏移动建成了14.5万个4G基站,并已启动5G试验网建设。江苏移动规划技术部专家郑康说,目前江苏移动已在苏州启动5G外场测试,年内将在苏州、南京、无锡等地建成至少100个基站,进行5G测试。2019年,苏州、南京、无锡等地具备5G预商用条件,但正式商用要等到2020年。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我省在无锡等地将5G相关技术试验性植入民生生活。江苏移动与无锡医院合作,在急救车将救护病人尤其是心脏病患者送往医院途中,也就是抢救黄金期,就可通过5G相关技术,实时将病人最新病情等信息传至医院,医生在线就诊。5G的大连接、低延时等特性,满足产业发展需求。郑康说,“但5G产业爆发期,可能要等到2022年”。

  自2015年我国开展提速降费工作以来,提速降费依然是今年我省通信行业核心关键词。2017年,我省移动流量、固定宽带主要业务综合平均单价比前一年下降43.4%,中小企业宽带平均资费则下降50%以上。江苏移动16日则透露,随着我省出境旅行、学习、出差等人数与日俱增,降低国际流量漫游费是民心所向,是提速降费新的关键词之一。“现在每个月,江苏移动约有30万用户出境,户均使用流浪达到500M,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江苏移动市场经营部专家季婷说。江苏移动针对固定客户群,推出系列优惠境外流量套餐,其中部分用户可享受大陆及港澳台、国际漫游不限量权益。江苏移动持续下调流量国漫费用,包天不限量国家及地区达到202个。

  记者 朱秀霞

标签:运营商;江苏省通管局;全面;日前;7月;流量;漫游费;取消;保证;督促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