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PPP项目 落地率52.02%
2018-05-14 09: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潘晔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4日讯 来自省财政厅最新统计显示,截至今年4月底,我省PPP入库项目519个,总投资1.07万亿元,270个入库项目落地实施,总投资5440亿元,吸引社会资本4534亿元,项目落地率52.02%,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4个百分点。

  据悉,这些项目平均合作年限17年,社会资本股份平均占比83.44%,化解存量债务129.09亿元。

  对于不规范、踩“红线”的PPP项目要坚决说“不”,但对于规范优质的PPP项目也要正向激励,引导PPP项目高质量发展。从2014年以来,国家大力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鼓励推广PPP模式,充分发挥社会资本在投资、建设、运营和管护等方面的优势,提升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供给效率,有效缓解了地方政府财政压力,防范和化解了政府债务风险。四年来,江苏省PPP制度建设不断完善、管理机制不断健全、入库试点更加规范、发展环境持续向好,各项工作继续领跑全国。(潘晔)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