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史诗40年!”新华报业邀您一起回望来时路,改革再出发!
2018-05-11 15: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娴  
1
听新闻

  1978年5月11日,《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一文发表,成为中国改革开放的思想“出发点”,2018年5月11日,一群人站在现实“出发点”,共同奔赴江苏改革开放的最前沿……

  当天,“史诗40年!江苏改革开放再出发——新华报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全媒体行动”正式启动。

  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省政协原副主席、《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主要作者胡福明,南京大学党委书记、省社科联主席张异宾,东南大学原党委书记、江苏省中特中心主任郭广银,光明日报副总编辑陆先高等出席。

  活动现场,王燕文、陆先高、张异宾、郭广银与新华日报社社长、总编辑、党委书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共同启动“史诗40年!改革再出发——大型全媒体行动”。

  王燕文向胡福明、陆先高颁发“史诗40年!江苏改革开放再出发——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全媒体行动总顾问”聘书。

  “回首新华日报80年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我们有一个不变的初心——那就是: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鼓与呼!为江苏的改革发展助力添彩!”双传学在致辞中表示,今天,我们再次掀起思想解放的大潮,再次迈出改革开放的步伐。这是江苏发展的新机遇,也是新华日报的新使命。为此,我们精心策划了“记者学者环省行”等十大全媒体行动,致力讲好江苏发展好故事,营造解放思想浓氛围,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

  他向社科理论大咖们发出诚挚的邀请——支持和加盟新华报业的采访团队,共同见证江苏改革开放的崭新进程,共同感知江苏高质量发展的强劲脉动,共同把经世致用的文章书写在10万平方公里的江苏大地上!

  在启动仪式现场,“改革台阶”和“改革路”的设计格外亮眼。

  “改革台阶”截取改革开放40年来每一年份具有代表性的重大事件和重要成就,以台阶的形式呈现,寓意着“江苏改革发展不断跃上新台阶”。

  从报社入口通往主会场的,则是一条由40个新华日报版面标识的“改革路”。

  从1978的思想大解放,1979年乡镇企业异军突起,到2017年江苏明确高质量发展六大任务、再到2018年全省兴起思想解放的热潮......

  40年江苏改革开放伟业浓缩于这40个报纸版面,在江苏改革开放的壮阔历程上,新华报人始终是忠实的记录者、深情的见证者、积极的参与者……

  其实,时代洪流浩荡,催促着每个奋进者都换个活法。

  改革大潮激荡,催生着每个奋斗者的幸福和精彩!

  一家媒体必须以“党性+人民性”来履行责任担当;一家媒体必须以“理论+舆论”实现同频共振。

  回首新华日报80年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

  初心从未改变——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鼓与呼!为江苏的改革发展助力添彩!

  最后,我们再来划一波重点:来看看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全媒体行动主要包括什么?

  两项具体活动、十大全媒体行动、以及集团各子报刊网的若干创意策划报道、总体形成了“2+10+N”的格局。

  总之,绘制40年史诗巨制,我们已经准备好了,走在改革开放的延长线上,我们将用文字打捞那些“可昭示未来的过去”,用图片言说打上年代烙印的人事物,用视频展示变迁中的“江苏印记”,用思想穿透时光、指引未来,来,以你的方式讲你的故事,和我们一起书写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将江苏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记者 周娴/文 余萍/摄 朱丹清/制图

标签:改革开放;江苏;江苏改革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