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勇于担当使命 锐意改革创新 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
2018-05-06 06: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 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6日讯 (记者 黄 伟) 5月4日,省长吴政隆在镇江扬中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正确把握五个关系,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勇于担当使命,锐意改革创新,努力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

  大全集团是国家创新型企业,拥有多项“单打冠军”,是我国电气行业领军企业。吴政隆来到展示中心和车间,详细了解新产品研发、技术攻关等情况。得知关键技术和核心部件自主可控,他表示赞许,勉励企业坚持创新第一动力,在“卡脖子”工程上持续攻坚,掌握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勇攀全球价值链最高峰。在威腾集团,吴政隆询问原材料价格以及智能制造生产线使用情况。他说,虽然原材料成本上涨、产品售价下降,但企业利润还比较可观,得益于智能制造提高了生产效率,要继续沿着智能化方向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不断提升发展质量效益。吴政隆随后来到荣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希望坚持绿色发展,以亩产论英雄,集约节约高端发展,在激烈市场竞争中争当排头兵。

  吴政隆还来到通威环太渔光一体电站了解渔业养殖和发电情况。他说,要坚持低碳循环发展,用好“光伏+”新模式,提高农业综合效益特别是农民收入。在现代渔业产业园区,吴政隆鼓励大家进一步强化技术攻关,合理市场定位,让更多优质产品走进寻常百姓家。他还要求环保部门加大对尾水治理的技术服务力度,确保水环境安全。长江主汛期即将来临, 去年发生崩岸的指南村长江江堤复建工程进展如何,吴政隆十分牵挂。他来到项目现场实地检查,要求坚持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着力打造精品工程,让群众安居乐业。他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更加注重专业防控与群防群策相结合,全力做好我省汛期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四面环江、物阜民丰,扬子江中岛魅力独特。调研中,吴政隆强调,扬中资源禀赋优越、生态区位重要,要在绿色生态上做文章,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一手抓铁腕治污,深入推进“263”行动,坚决关停环保不达标企业,坚决整改中央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打造风光秀美 “江中明珠”;一手抓现有产业提档升级和新动能培育壮大,推动绿色能源产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发展好生态旅游等产业,以高质量发展唱响新时代长江之歌。

  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调研。

标签:吴政隆;吴政;发展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