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诵读活动启动
2018-04-25 06: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4日上午,在饱含深情的童声诵读中,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与南京市玄武区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诵读活动,在梅园新村纪念馆正式启动。

  诵读活动将组织近30所小学的师生,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主题,在校园内开展周恩来相关书籍的阅读和朗诵活动,并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议遴选出优秀学校,于6月初进行最后的诵读汇演。

  启动仪式上,30名来自长江路小学的学生,朗诵了纪念周恩来的诗歌《火炬》。“一方水土一方人:周恩来,一百多年前驶出淮安的那叶小船,回荡着一个铿锵的声音,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活动现场,小学生代表接受了主办方赠送的《周恩来的故事》(青少年版)、《周恩来:永远的榜样》、《周恩来最后600天》等3本书籍。南京晨报总编辑黄建伟代表活动承办方,向梅园新村纪念馆赠送了由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王卫军书写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书法作品。 (盛文虎)

标签:周恩来;活动;120周年;诵读;诞辰;中华;新华报业;梅园新村纪念馆;崛起;读书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