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互联网将成智造新引擎 江苏省拟重点建设20个平台
2018-04-25 06: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0日至21日举行的长三角(徐州)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上,专家们认为,工业互联网将是新一轮工业革命的制高点,是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的重要基石,将对未来工业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在这张“网”上,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工业系统深度融合,形成新的产业和应用生态。目前,我国已瞄准这一领域积极布局。“江苏是工业大省,拥有雄厚的工业基础,具备打造工业互联网全国性平台最肥沃的土壤。”省经信委副巡视员常如平介绍,近年来,我省先后出台企业互联网化提升计划、“企业上云”行动计划等系列文件,大力推进“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

  徐工信息公司开发的Xrea是国内首个工业互联网平台。该公司总经理张启亮表示,经过4年积累,他们实现跨界融合,在线设备数量达47万台,数据种类超过7000种,设备运行效率平均提升20%,市场遍布国内及海外20多个国家,企业也成为国内首家在新三板挂牌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公司。

  从全球范围来看,制造业牵手互联网已成趋势。美国工业互联网发起者是GE公司,有设计者在“云”端为企业设计一款航空喷气式发动机,获得700亿美元订单。我省正制定实施意见,计划在全省重点建设20个工业互联网平台,推进发展10万家企业核心业务上云、百万设备上网,创建50个互联网+先进制造特色产业基地,推动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 岩)

标签:工业;互联网;平台;20个;建设;我省;重点;企业;发展;制造业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