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联手 推进知识产权保护与发展
2018-04-21 06: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苏浙沪皖三省一市20日联合在上海召开长三角地区知识产权一体化发展新闻发布会,签署《长三角地区知识产权一体化发展框架协议书》,发布长三角地区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状况白皮书。

  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局长陈亚娟在会上表示,去年苏浙沪皖三省一市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均进入全国各省份前十位。长三角地区专利申请量占全国专利申请总量的32.4%, 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为22.85件,远高于全国9.8件的平均水平。

  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支苏平认为,长三角地区在知识产权领域合作交流方面有着良好传统和基础,此次《长三角地区知识产权一体化发展框架协议书》的签署,是长三角地区在知识产权领域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创新引领率先实现东部地区优化发展”的要求,落实“一带一路”倡议、长江经济带发展和实施《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规划》的具体行动,体现了长三角地区深化知识产权领域协作发展的共同愿望。

  今后,苏浙沪皖三省一市将认真贯彻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有关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长三角地区知识产权工作发展的新任务和新要求,加强区域知识产权发展共商、布局共进、保护共治、服务共享、人文环境共建等方面合作,助力长三角地区进一步打造世界级城市群。 (张 锋 吴红梅)

标签:知识产权;长三角;发展;长三角地区;苏浙沪;专利;保护;一体化;全国;领域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