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转本”江苏各校投档线公布 好就业专业成为考生首选
2018-04-16 21: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4月16日,江苏省2018年普通高校专转本选拔考试预填平行志愿院校(专业)投档分数线公布。和高考录取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等“高大上”专业受追捧不同的是,未来好找工作的专业成为考生们的首选。

  理科类中分数较高的有: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财务管理327分、会计学324分、金融工程324分,常州大学财务管理320分,南京工业大学自动化316分,南京工程学院土木工程316分,常州大学会计学316分。目前,不少高职毕业生的就业率和薪酬跑赢本科院校毕业生,主要就靠这些专业拉动,而本科继续深造后未来就业更有优势。

  文科类中分数比较高的专业,也多和就业直接挂钩,比如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财务管理289分、南京工业大学行政管理286分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会计学285分。虽然目前国家取消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但是目前相关领域专业人才依然稀缺。无论是进入到专业的金融机构,还是在单位从事财务工作,都有稳定的出路。

  和高考报名人数年年下降不同,江苏“专转本”报名考生逐年增加,今年共有43812人参加本次考试,较去年增加6451人。近些年就业竞争进一步加剧,招聘市场不确定性因素增多,考生寄望“专转本”后能获得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

  记者 王拓

标签:各校;专业;考生;江苏;就业;财务;管理;工程;316分;目前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