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德 同向同行 并肩迈向伟大复兴新征程
2018-04-12 07: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致公党江苏省直属经济三支部 王 艺

  1948年,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热烈响应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在我国多党合作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以史为鉴,我们要不忘合作初心,传承发扬优良传统,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一、大浪淘沙,历史彰显制度优越性

  契合国体。我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最利于维护人民利益,拓宽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政治参与,顺畅谏言渠道,促进和谐共处。

  相称国情。“多党竞争”“一党专制”状况在我国历史上都曾出现又消亡。事实证明,政治制度不能脱离特定社会政治条件来抽象评判,不能生搬硬套外国政治制度模式,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中国背景下的万众所向、人民所期,是中国历史的必然选择。

  传承文化。几千年的孔孟之道、天下为公、兼容并蓄、求同存异等思想沁心入脾,给予中国共产党、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共谋大局、共商国是的政治基础、文化根基。

  二、万象更新,江苏尽显奋进新足迹

  我省民主党派发挥参政党的独特职能、身份超脱的特殊地位、信息直通的便利条件,积极履行职能,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围绕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参与专题协商座谈会,提交高质量调研报告。借力纪念馆、名人故居及党章党史、党派教育基地参观见学,通过培训班、专题辅导讲座等多措并举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水平。情系贫困群众,深入基层社区,开展义诊送教、捐款捐物、文化下乡、科技帮扶等丰富多彩的社会服务活动,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把民主党派倾力回馈社会的热情洒遍全江苏乃至全国。

  三、不忘初心,齐心共图民族复兴路

  习总书记“立三新”“除三弊”的重要讲话,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今后五年,是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更是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的战略机遇期,时不我待、奋发有为。要以提高参政能力为核心,充分利用优势资源和特色人才结构,在点滴工作中各尽其才、各显其能,实现聚沙成塔、积水成渊。要汇智聚力、齐心协力、创新发展,争做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以新时代容不得须臾懈怠的奋进,助推历史车轮滚滚向前。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踊跃建言献策,用加快建好“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具体行动,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