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江苏省通管局:去年我省2739万用户受益于取消长漫费 今年确保7月1日前取消流量“漫游”费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马燕   2018-03-09 08:32:00
自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取消流量“漫游”、移动网络流量费年内至少降30 % ,工信部明确将在7月1日前取消流量“漫游”费以来,消费者对此话题持续关注。记者从江苏省通信管理局了解到,去年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我省有约2739万手机用户受益。今年省通管局将确保在7月1日前落实好取消流量“漫游”费工作。按照“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 ”的要求,制定合理可行的全年降费目标,让全省人民在共享信息通信业发展成果上有更多的获得感。继续降低家庭宽带、企业宽带和专线使用费。进一步规范企业资费行为。

  中国江苏网3月9日讯(记者马燕)自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取消流量“漫游”、移动网络流量费年内至少降30%,工信部明确将在7月1日前取消流量“漫游”费以来,消费者对此话题持续关注。记者从江苏省通信管理局了解到,去年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我省有约2739万手机用户受益。今年省通管局将确保在7月1日前落实好取消流量“漫游”费工作。

  2017年,我省降费工作成效显著,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显著提升。全省移动流量、固定宽带等主要业务综合平均单价同比2016年底下降了43.4%。各基础运营企业全面下调“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漫游资费,截至2017年11月底,国际长途电话费同比2017年初全面降低,降幅最高的达到了95%以上。2017年9月1日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政策正式在我省落地实施,全省有约2739万手机用户受益。2017年12月1日起,宁镇扬地区正式取消固定电话长途费,实现了通信资费一体化,惠及三地416.6万用户,为三地百姓每年节省通信费用6828万元。

  2017年,省通管局还要求省内基础运营企业全面落实了流量双封顶、流量不清零政策。目前全省电信行业所有在售套餐已全面落实流量不清零。

  2018年,省通管局将进一步细化降费政策,拓展降费空间,做到普惠于民;按照“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的要求,制定合理可行的全年降费目标,让全省人民在共享信息通信业发展成果上有更多的获得感;按照工信部全国统一部署,推动基础电信企业加快开展套餐梳理和调整、系统开发和改造、测试和业务验证等工作,确保在7月1日前落实好取消流量“漫游”费工作;继续降低家庭宽带、企业宽带和专线使用费;进一步规范企业资费行为。

标签:手机用户;工信部;漫游费;基础运营企业;政府工作报告;中国江苏;套餐;江苏省;移动网络流量;基础电信企业

责任编辑:苗津伟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