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实笃笃的统计数据 为江苏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打Call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薄云峰 鲁心培   2018-03-08 10:14:00
去年12月25日至26日,江苏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上,江苏对于未来发展描绘出清晰蓝图— —要围绕经济发展高质量、改革开放高质量、城乡建设高质量、文化建设高质量、生态环境高质量、人民生活高质量这“六个高质量”发展任务,在创新引领、自主发展上下功夫。全力推进江苏制造向江苏创造转变、江苏速度向江苏质量转变、江苏产品向江苏品牌转变。2017年1 — 11月,全省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增长71.3% ,商务服务业增长16.6% ,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增长17.6% 。扬眼推出H5产品:高质量发展江苏样本。
 
盐城市大丰区新丰镇的“荷兰花海”,每年吸引大量游客前来体验异域风情。 省农委供图

  去年12月25日至26日,江苏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上,江苏对于未来发展描绘出清晰蓝图——要围绕经济发展高质量、改革开放高质量、城乡建设高质量、文化建设高质量、生态环境高质量、人民生活高质量这“六个高质量”发展任务,在创新引领、自主发展上下功夫,全力推进江苏制造向江苏创造转变、江苏速度向江苏质量转变、江苏产品向江苏品牌转变;要扎扎实实推进民生建设,让全省人民生活更宽裕、更便利、更舒适、更安心、更有尊严,社会更加公平正义。对于这一愿景,江苏人充满信心和期待。江苏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提供的“2017年江苏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成绩单上,就有一组让人有着满满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数据!

  实习生 鲁心培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薄云峰

  亮点一

  生产总值85900.9亿元,实体经济业绩突出

  2017年,江苏全年实现生产总值85900.9亿元,比上年增长7.2%。分产业看,第一、二、三产业分别增长2.2%、6.6%、8.2%。

  实体经济、制造业、工业均呈现运行平稳的态势,去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7.5%。其中高技术行业、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1.8%、9.5%。

  对于广大从业者来说,哪个行业增速最快?数据显示,列统的40个工业大类中有36个行业增长突出,仪器仪表;专用设备;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医药;电气机械和器材;通用设备制造……最让人欣喜的是,2017年,全省工业企业主营收入、利润总额分别增长10.9%、12.4%。

  亮点二

  交通、物流、金融成为服务业中“增长先锋”

  去年全省服务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8.2%。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物流、快递增长8.4%;金融业增长9.2%;房地产业增长3.1%。

  2017年1—11月,全省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增长71.3%,商务服务业增长16.6%,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增长17.6%。卫生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15.9%。全年公路、铁路客货运周转量分别增长10.3%、9%,机场旅客吞吐量增长19.6%。

  亮点三

  消费品市场平稳较快增长

  全年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1737亿元,比上年增长10.6%。对于广大市民来说,吃穿用类消费增长平稳,粮油食品饮料烟酒类、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日用品类商品零售额分别增长9.5%、10.2%和8.7%;通讯器材类、书报杂志类、体育娱乐用品类商品分别增长18.6%、17.4%、13%;住宿和餐饮业通过公共网络实现零售额增长63.3%。这反映了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市民对于文化、体育、休闲的消费增长了,作为“中国新四大发明”的网购也是风生水起,再现磅礴的生命力!

  许多居民感觉去年收入增速加快,腰包渐鼓!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5024元,比上年增长9.2%。其中,工资性收入20399元,增长9.3%;经营净收入4994元,增长5.7%;财产净收入3239元,增长12.4%;转移净收入6392元,增长10.2%。

  扬眼推出H5产品:

  高质量发展江苏样本

标签:实习生;扬子;江苏;生产总值;实体经济;服务业;物流;净收入;消费品市场;记者

责任编辑:苗津伟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