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江苏改革试点稳步向前推进 省纪委派驻纪检组增加“监察”二字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石小磊   2018-03-08 09:55:00
经省委研究同意,日前,省纪委35个派驻纪检组统一更名为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这是我省贯彻落实中央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派驻机构的统一管理,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和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出台的具体举措。更名是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稳步向前推进的重要一步,实现对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更好地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中国江苏网3月8日讯(记者 石小磊)经省委研究同意,日前,省纪委35个派驻纪检组统一更名为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这是我省贯彻落实中央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派驻机构的统一管理,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和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出台的具体举措。

  增加“监察”二字,不仅仅是名称的变化,更是组织形式、履职内容、工作方式、改革方向的变化。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由省纪委、省监委派出,驻在省级党和国家机关,按照干部权力权限和派出机关授权,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受省纪委、省监委直接领导。派驻纪检监察组与监督单位是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担任驻在部门党组成员或班子成员,不分管其他业务工作,专司监督职责。

  更名是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稳步向前推进的重要一步,实现对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更好地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标签:纪委;派驻;体制改革;纪检监察组;试点工作;中国江苏;纪律检查;班子成员;党组成员;改革方向

责任编辑:苗津伟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