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晒晒家乡新图景】“荷”你一起过个金湖旅游年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19 09:55:00
记者的家乡金湖,近年来变化特别大。来过一个金湖旅游年。

  中国江苏网2月19日讯(记者 浦琼月)说到我的家乡金湖,近年来变化特别大,这个曾经让外地人分不清在哪儿的地方,现在只要提到荷花、蒜泥龙虾、农家菜这几个关键词,外地人一拍脑袋立马想到:噢,就是那个全球最大荷花观赏园——万亩荷花的金湖,那边的农家菜非常美味,蒜泥龙虾尤其让人回味无穷呀。

  荷花荡,陪伴才是深情的告白

  住在荷花荡景区边上的闵桥镇金桥村三组的曹师傅对金湖旅游的大发展感受最深。自从闵桥镇种植了万亩荷花,经过十几年不断的发展蜕变,那片荷花地2017年已经成为国家4A级景区。曾经一直在外漂泊打拼的曹师傅正好趁着2016年金湖列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的好时机,回乡成立了自己的工程队,自己当上了工程队小老板,专门承接荷花荡景区周边的工程,收入增加了,最是让他高兴的主要是可以陪伴家人。

  曹师傅和爱人抱着孙子和82岁老母亲喜过幸福旺旺年。

  “以前是都往外地跑去赚钱,自从荷花荡发展越来越好,现在回乡就可以赚钱,日常可以陪着老父亲和老母亲了”,抱着刚周岁的胖孙子笑的合不拢嘴的曹师傅告诉记者。

  夏季荷花荡航拍图

  据荷花荡景区管委会主任李光辉介绍,2016年荷花荡景区就正式启动国家4A级景区创建工作,景区按照国家4A级景区评定标准,新建了荷文化体验馆、水草世界农事体验馆等一批新景点,同时,实施以厕所革命为主的公共服务提升行动,建成了荷主题游客中心、7座3A级旅游厕所等,经过创建汇报、专家暗访、评定公示等环节,景区于去年9月被省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年接待游客100万人次。

  荷花荡景区里,多了许多新的景观小品

  荷花荡景区荷花仙子雕塑

  荷花荡游客中心

  去年荷花荡景区里新建的水草世界

  曾经的水乡金湖,已经变成以“荷”为名片的荷都金湖,随着,荷花荡景区成功被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水上森林公园也启动创建国家4A级景区工作,更重要的是随着金湖全域旅游的铺开,家乡更美了,更多的金湖人愿意回乡了,在家门口就可以打拼事业,为幸福而奋斗。

  “水杉林、二月兰”将成为金湖新增关键字

  曾经,金湖周边游客来金湖只需一天时间,早上出发,下午赏荷,晚上农家乐结束后就可以回家了,现在有了它,那儿的富氧杉林和二月兰花海美的足以让你多留几天。

  2017年大雪中的金湖水上森林公园

  水上森林公园鸟瞰图

  金湖水上森林休闲旅游度假区位于金湖县银涂镇,地处两市(淮安、扬州)三县(宝应、高邮、金湖)交界,有专线公路与省道S331线相接,距京沪高速高界首站10分钟车程,距G25高速20分钟车程,距正在建设中的连淮扬镇高铁界首站8分钟车程。度假区总占地面积约12000亩,与荷花荡景区南北遥相呼应。鸟类天堂、天然氧吧、水上兵马俑奇迹等吸引万千游客。

  水上森林公园,茂密的水杉林富含充足的氧气

  据金湖旅游局副局长张书浩介绍,金湖水上森林公园目前已先后建成景区主入口观光大桥、连接线和水上兵马俑、富氧杉林、深氧禅林、凌空合翠、二月兰花海、银杏大道、森林栈道等景点。以后,金湖水上森林将以清境江湖、立体森林、童话世界、森林之泉、户外嘉年华为五大主题,重点打造入口接待、森林之城、养生养老三大片区,建设景区游客中心、入口景观墙、护城河、青旅客栈、森林树屋、童话世界、七色花海、亲子乐园、房车营地、温泉度假中心、康复疗养中心等景点,成为华东地区有一个崛起的新景区。

  吃多了大鱼大肉,春节也要小清新

  如果说金湖人过年回家除了拜访亲友,还可以干嘛,那就是跟亲友一起去采摘水果,吃腻了春节的大鱼大肉,也要品尝一些小清新。

  孩子们在采摘园摘草莓

  家住陈桥镇40出头的顾老板,一直在苏州做装饰装潢生意,手头上赚了点钱,自从金湖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陈桥镇又成为创建首批国家农业公园的创建单位,得到消息的顾老板决心回来投资家乡的项目;于是,500多亩的金绿源采摘园于2015年开始建设,顾老板告诉记者:金绿源550亩观赏精品果木园建设已初具规模,项目一期投资3000万元,将精心培育本地较少的品种如樱桃、猕猴桃、青枣、黄桃、火龙果等新品种,建成后将成为淮安市首家采摘、观赏、游玩、餐饮一体化综合高效农业示范园。金绿源种植的草莓还去年获得了江苏省第三届紫金杯优质草莓金奖。

  采摘园里摘草莓也成为金湖人民春节活动之一

  采摘园也成为金湖人春节期间带着儿女去游玩的地方,在温润的大棚里,享受着采摘一筐又一筐草莓的乐趣,红彤彤的草莓也跟春节的年味交相呼应,香甜的草莓让孩子们的脸上绽放笑颜。

  金湖尧帝古城是金湖以文化为内涵打造的又一个景区,狗年还准备了丰富的春节活动,民俗表演、舞龙舞狮表演、灯光花卉展等精彩纷呈的节目让金湖的年更加的丰富多彩,也成为吸引游客的新亮点。

  灯光花卉文化艺术展

  民俗表演丰富多彩

  丰富多彩的民俗表演让老百姓过个开心年

  舞龙舞狮表演

  金湖民俗文化表演

标签:

责任编辑:袁中江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