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暖新闻】老人瘫痪怎么补办身份证?民警上门服务让老人过个安心年

来源:龙虎网   2018-02-18 19:19:00

  龙虎网讯 (通讯员 周潇 记者 陶禹歌)2月14日是春节小长假的前一日,不少人开始进入到欢快团圆模式中。不过南京市民肖先生却在这一天犯起了愁,原来他在用父母的身份证去银行取钱时,突然发现两人的身份证都已经消磁,需要重新补办。不过补办身份证需要本人亲自到场,而肖先生的父母却都瘫痪在家。好在孝陵卫派出所民警在了解情况后,为老人提供了上门服务,帮肖先生一家解决了难题。老人瘫痪在家 身份证已消磁需重新办理

  大年三十前一天早上,肖先生按着父亲的意思,拿着老人的身份证和银行卡去银行取点钱准备好好过个年,结果肖先生去在柜面办理业务时发现父母的身份证都已消磁无法使用。

  “不仅仅是银行业务,如果没有身份证很多事情都很不方便。”于是肖先生来到南京公安局玄武分局孝陵卫派出所想为父母重新办理身份证,却得知办理身份证必须本人到场。但是肖先生的父亲今年78岁了并且瘫痪多年,母亲也行动不便到场办理困难重重。

  办身份证得本人到场可咋办?民警上门采集指纹拍照解民忧

  2月15日,孝陵卫派出所民警侯伶俐春节值班时听说此事后,和社区民警高庆胜立刻将此事向派出所领导汇报,决定特事特办提供上门服务,“要过年了,让老人一家子过个安心年吧。”

  于是当天上午10时许,侯伶俐带着便携带式信息采集仪来到肖先生家中,为其父母采集图像、指纹等信息。“老人的指纹不清晰很难采集,加上身体不便瘫痪无法坐立,需要人扶正拍照,我们还按照规定采集了老人和监护人的合影。”就这样耗时近一个小时,肖先生父母办理身份证所需信息终于采集登记完毕。

  老两口对于民警上门暖心服务连连称赞,拉着她的手一再道谢,“大过年的,还麻烦你们跑一趟,帮我们解决大麻烦了,终于可以安心过年了。”

标签:

责任编辑:张浦励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