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江苏民间投资增速持续攀升 高出全国3.5个百分点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吉 强   2018-02-09 07:12:00
据省统计局8日发布的统计数据,去年我省民间投资活力增强,增速持续攀升,对投资增长的贡献率明显提高。全省民间投资同比增长9.5% ,比全国平均水平高3.5个百分点,民间投资占全省投资总量的比重由上年同期的69.3%提高到70.7% ,同比提升1.4个百分点。在民间投资总量中,房地产民间投资完成7149亿元,同比增长11.5% ,占民间投资总量的19.1% 。苏南、苏中、苏北地区民间投资分别占全省民间投资总量的39% 、 25.8% 、 35.2% 。

  中国江苏网2月9日讯据省统计局8日发布的统计数据,去年我省民间投资活力增强,增速持续攀升,对投资增长的贡献率明显提高。全省民间投资同比增长9.5%,比全国平均水平高3.5个百分点,民间投资占全省投资总量的比重由上年同期的69.3%提高到70.7%,同比提升1.4个百分点。

  从一季度的5.3%、上半年的7%、前三季度的8.5%,到全年落定于9.5%,我省民间投资增速呈逐季走高态势。全年增速较上年提高2.7个百分点,比全部投资增速也高两个百分点。由于占比大、增速快,民间投资对全省投资增长的贡献率也由上年同期的62.7%提升到89.6%,同比提升26.9个百分点,拉动投资增长6.6个百分点,同比提升1.9个百分点。

  在民间投资总量中,房地产民间投资完成7149亿元,同比增长11.5%,占民间投资总量的19.1%。制造业民间投资完成21319亿元,同比增长8.8%,占民间投资总量的56.9%。苏南、苏中、苏北地区民间投资分别占全省民间投资总量的39%、25.8%、35.2%。 (吉 强)

标签:民间投资;增速;民间投资总量;贡献率;统计数据;中国江苏;省统计局;苏北;苏南;苏中

责任编辑:苗津伟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