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江苏实施高技能人才培养计划 将瞄准世赛组建100个“青苗”班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红芳   2018-02-09 07:04:00
我省今年将适时推出高技能人才培养“青苗计划” ,接轨世赛标准和世界技能发展方向,培养一批年轻技能大赛选手和行业技能领军人才。选拔一批形成年龄梯队层次的青少年选手组建100个“青苗”班,用世赛标准和要求,分项目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开发课程体系,创新教学方式,安排高水平教师,对“青苗”技能人才进行全方位培养。采取单位报名、专家推荐、个人报名、网络海选等多种方式,组织并欢迎全省技能人才踊跃报名,确保各个项目的顶尖选手一个不落,全部参赛。

  中国江苏网2月9日讯 记者从7日召开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江苏省备战工作动员会上获悉,我省今年将适时推出高技能人才培养“青苗计划”,接轨世赛标准和世界技能发展方向,培养一批年轻技能大赛选手和行业技能领军人才。

  按照“青苗计划”,我省将优先筛选15到20个重点参赛项目,依托优质技工院校、大中型企业,高标准建设一批国家级、省级集训基地。选拔一批形成年龄梯队层次的青少年选手组建100个“青苗”班,用世赛标准和要求,分项目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开发课程体系,创新教学方式,安排高水平教师,对“青苗”技能人才进行全方位培养。同时面向海内外引进世界技能大赛专家、技能人才和技术翻译。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明年在俄罗斯喀山举行,我国拟参加全部52个项目比赛。省人社厅初步摸底调查显示,目前省内有400多家单位将选派选手参赛,43家单位上报承办省级选拔赛的意向。全省鼓励高等院校、职业院校、技工院校、大中型企业中的在校学生和企业青年职工符合条件的积极报名参赛。采取单位报名、专家推荐、个人报名、网络海选等多种方式,组织并欢迎全省技能人才踊跃报名,确保各个项目的顶尖选手一个不落,全部参赛。 (黄红芳)

标签:技能大赛;青苗;技能人才;报名;选手;技工院校;技能人才培养;发展方向;领军人才;中国江苏

责任编辑:苗津伟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