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城门挂春联 江苏开门红”走进常州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万小珍   2018-02-09 07:02:00
“四海蜚声,四季醉人,武进编程新日月。” 8日上午,常州春秋淹城的城头上,长达12米的巨幅春联掀开红盖头,笔锋大气雄浑,对联行云流水。常州是一座拥有悠久历史的江南文化名城,季子文化、齐梁文化、山水文化、 “三杰精神”等赋予常州独特的文化符号、文化元素和文化基因。

图为活动现场。万程鹏摄

  中国江苏网2月9日讯 “四海蜚声,四季醉人,武进编程新日月;三河玉钏,三城翠镯,文明解码古春秋。”8日上午,常州春秋淹城的城头上,长达12米的巨幅春联掀开红盖头,笔锋大气雄浑,对联行云流水。

  此次常州城门挂春联活动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常州市委宣传部等单位和部门主办。“城门挂春联 江苏开门红”开全国之先河,借助科技手段和融媒体的思路,海内外参与者达5000人,收到全球6000余副春联来稿。常州是继南京之后,第二个开展城门挂春联的设区市。

  常州是一座拥有悠久历史的江南文化名城,季子文化、齐梁文化、山水文化、“三杰精神”等赋予常州独特的文化符号、文化元素和文化基因。 (万小珍)

 

标签:常州;春联;城门挂春联;春秋淹城;中国江苏;笔锋;盖头;醉人;对联;四季

责任编辑:苗津伟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