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一夜雪无,感谢有你一夜无眠——代表委员盛赞南京抗雪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29 07:15:00
我在现场三天,两场暴雪,南京经受住了考验!暴雪甫停,清早醒来,铲得干干净净的大街小巷,保障无忧的农产品供应,雪后金陵成为刷爆朋友圈的“网红”。为抗击暴雪,南京数万人走上街头扫雪一线。在城市管理者的精心组织下,子弟兵、城管、民警、环卫工、社区工作者……大家不分昼夜、齐心协力,为南京市民再次创造了“岁月静好”的惊喜,也得到了正在此参加两会的代表委员们的盛赞!

  我在现场

  中国江苏网讯 三天,两场暴雪,南京经受住了考验!暴雪甫停,清早醒来,铲得干干净净的大街小巷,保障无忧的农产品供应,雪后金陵成为刷爆朋友圈的“网红”。

  为抗击暴雪,南京数万人走上街头扫雪一线。在城市管理者的精心组织下,子弟兵、城管、民警、环卫工、社区工作者……大家不分昼夜、齐心协力,为南京市民再次创造了“岁月静好”的惊喜,也得到了正在此参加两会的代表委员们的盛赞!

  诗一般的语言,

  真诚致敬奉献者

  “这场雪下得猛烈,在这样恶劣的天气里,有一种风景叫坚守,不时存在于寒冷街头;有一种奉献叫感动,不由令人去追寻痕迹。”省政协委员、江苏漫修律师事务所主任王卉青,用诗一般的语言告诉记者他在朋友圈看到的镜头:兢兢业业的环卫工人奋战一线,不辞辛劳清理垃圾、铲除积雪、搬运折断的花卉苗木;为了疏导交通,交通警察们挺立纷飞大雪中;电力系统工作人员全力保证人民生产生活安全稳定供电;武警战士穿梭于大街小巷,伫立在冰天雪地的街道,维护着城市的安宁……

  遇到省政协委员、盐城市科协主席、党组书记徐瀚文时,他正在手机上看新闻,新闻照片中一位南京的武警刚扫完雪,把潮湿的鞋子和袜子脱掉之后双脚冻得通红。看到这个画面,徐瀚文轻点手指把这条新闻转发到了朋友圈:“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

  “哪有什么一夜清城,不过有人替你彻夜不眠。城市劳动者在大雪中忙碌的背影,是城市最美的风景,是这个城市的文明底蕴。”省政协委员、苏果超市总经理陈兵说,感谢所有为了保障城市正常运转辛勤奉献的劳动者。

  “一夜雪无”,

  为精细化管理点赞

  “前不久,南京的第一场大雪过后,全国都在给大雪之后的金陵城道路竟然如此干净、通畅打call!这一次,南京的大雪来得更加猛烈,同样的,金陵不仅仅有白雪美景,更有干净整洁的马路、细致周到的防滑措施……”省政协委员、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主任冯民学说,雪后的南京这样井井有条,我们要为一线劳动者的辛勤奉献打call,也要为这座城市精细化的管理点赞!

  省政协委员、淮安市政协副主席、市司法局局长邱华康向记者坦言,大雪来得这样猛烈,本以为冰冻积雪,交通难行,还为早上坐车去江苏大剧院开会能否顺利担心。“没想到上车以后,一路通畅,路面干净,空气清新。环卫工们开着推土机清理路上的积雪、交警在冰天雪地之下指挥交通、商家都在积极主动清扫门前雪,就连进入大会堂的台阶也有工作人员贴心地铺上了草垛防滑,奋战在一线的扫雪者们保证了这次省两会的顺利召开。”

  “不仅要为扫雪一线人员点赞,更要为执行得力的相关部门和我们的政府点赞!”省人大代表、省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防汛抗旱督察专员刘丽君结合自己的工作分析说,此次清雪行动如此迅速而有效,可见预案非常到位,“这个冬天,三场大雪过后,老百姓都能真切感觉到我们政府的管理更加坚强可靠,更加精细暖心!”

  政府有情百姓有义,

  喜见社会更和谐

  大雪,暖心了一座城,也美丽了一座城。

  “一夜雪无,这是南京对城市管理提出的高要求。新年三场暴雪下来,确实做到了,让本地市民刮目相看政府效率的变化。看到那么多公务人员、人民子弟兵、警察等日夜扫雪,夜不归宿,着实心疼。为我们生活的博爱之城点一个大大的赞!”这是记者朋友吴剑飞28日上午发出的朋友圈文字。因为雪,人们更爱这座城,更爱这些为城市付出的人。

  “虽说大雪无情,但政府有情,百姓有义。”省政协委员、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缪玉玲对这一次全城清雪感触很深。让她最为感慨的是,“即使局部地区有一些状况,但从网上看,百姓也比较理解,证明社会和谐程度的确更高了。”

  作为交通建设领域人士,她对道路畅通与否格外关注。“一路看过来,政府应急处置这种特殊情况的能力在增强。”缪玉玲给记者讲述了一个细节,一大早她随团从驻地钟山宾馆赶到河西的江苏大剧院会场,接代表委员们的车子都特意加装了防滑链。但出乎她意料的是,一路上特别畅通,特别是防滑链摩擦在地上的声音很响,说明地面结冰程度比较低,“估计交通、环保等部门都在通宵达旦的工作,道路维护有序,效果也好,我真心觉得很感动”。

  一早,省政协委员、江苏仁禾中衡咨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梁泽泉就注意到宾馆门口的中山东路已是交通顺畅、秩序井然,也很是惊叹。“作为一个外地人,这个月初和这几天南京的‘一夜雪无’让我震撼,我就很好奇道路这么干净是谁做的?后来看了新闻才知道,很多都是社区居委会、城管、小区物业人员扫的。”梁泽泉感慨地说,朋友圈里看到很多普通百姓自发为南京城市管理者、普通劳动者打call的照片、文字,心里暖暖的,真心觉得,“劳动美,南京美,江苏美!”

  记者 吴 琼

  付 奇 张 宣 杭春燕

标签:南京;一夜;城市;委员;交通;省政协;大雪;朋友;政府;暴雪

责任编辑:孟涛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