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新华传媒智库又添新成员 诺奖得主获聘成智囊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杭春燕 李睿哲 吴 琼   2018-01-13 07:06:00
第十一届新华高峰会将于今日在南京举行,本届高峰会邀请到201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本特霍姆斯特罗姆( Bengt Holmstrom ) 。昨天下午,新华日报社总编辑双传学在新华传媒广场会见了霍姆斯特罗姆,并向其颁发“新华传媒智库首席顾问”证书。本次高峰会上,霍姆斯特罗姆将就激励和组织学问题上的研究进行主题演讲,题目为“绩效奖励与超越” ,他表示: “中国目前是世界科技发展的前沿,我很期待学习并与大家讨论中国近年来的发展。

  中国江苏网1月13日讯 第十一届新华高峰会将于今日在南京举行,本届高峰会邀请到201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本特霍姆斯特罗姆(Bengt Holmstrom)。昨天下午,新华日报社总编辑双传学在新华传媒广场会见了霍姆斯特罗姆,并向其颁发“新华传媒智库首席顾问”证书。

  双传学告诉霍姆斯特罗姆,新华日报是中国共产党第一份全国性政治机关报,如今已从一张报纸发展成为拥有14报8刊、3家重点新闻网站、6个移动客户端和众多微媒体及数十家经营性公司的现代传媒集团。2017年,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第四次入选“世界媒体500强”。就在昨天,创刊于1938年的《新华日报》刚刚庆祝了她的八十华诞。

  “Happy birthday!”霍姆斯特罗姆说,祝新华日报生日快乐,也祝所有新华日报的读者新年快乐。霍姆斯特罗姆现任麻省理工学院保罗-萨缪尔森经济学教授,同时兼任麻省理工学院斯隆商学院教授。作为一名微观经济学家,他最知名的研究领域是契约和激励理论,特别是将相关理论用于公司、企业治理及金融危机期间流动性问题的研究。

  本次高峰会上,霍姆斯特罗姆将就激励和组织学问题上的研究进行主题演讲,题目为“绩效奖励与超越”,他表示:“中国目前是世界科技发展的前沿,我很期待学习并与大家讨论中国近年来的发展。”

  (杭春燕 李睿哲 吴 琼)

标签:霍姆斯;罗姆;高峰;诺贝尔经济学奖;中国江苏;理工学院;智库;新华传媒;经济学教授;流动性问题

责任编辑:苗津伟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