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江苏省千万学生冬季长跑启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颖   2017-12-18 17:23:00

  中国江苏网讯 本月起,江苏省第十一届千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正式启动,全省小学五、六年级学生,初中学生、高中(含中职)学生以及大学生参加,每天长跑锻炼的参照距离为:小学生800—1000米,初中生1000—1500米,普通高中学生、中等职业学校学生以及普通高校学生2000—2400米。

  本届冬季长跑活动主题是“阳光体育,与健康同行”,2017年12月至2018年3月进行。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十一届江苏省千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的通知》,每天长跑锻炼的参照距离为:小学生800—1000米,初中生1000—1500米,普通高中学生、中等职业学校学生以及普通高校学生2000—2400米。各地各校可根据学生体能素质情况,分阶段设置有强度的长跑距离。各地各校要根据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地制定科学、合理的长跑活动方案,要把长跑活动纳入日常教育教学计划之中,将长跑活动与体育课、早操、大课间体育活动、课外体育活动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达标活动有机结合,制订操作性强的实施方案。

  活动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切实加强冬季长跑活动全过程管理,保证在冬季长跑活动期间各个环节工作到位,形成有效的沟通协调机制,确保长跑活动顺利高效地进行。要切实加强冬季体育锻炼的安全防范工作,做好安全预案,加强长跑锻炼和比赛活动中的安全保障和医务监督,严格执行健康体检和健康询问制度,实行安全全程跟踪机制。要认真设计好、组织好冬季长跑活动,吸引和激励学生积极投身到冬季长跑锻炼中来,养成体育锻炼习惯。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颖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