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徐州率先投运快检四级体系

“你点我检”让食品更安全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邵生余   2017-12-17 07:14:00

  中国江苏网12月17日讯 徐州居民王大利听说西贺农贸市场新设了食品安全监测亭,免费提供检测服务。12月15日下午,他特地买了把韭黄去体验,果不其然,送检五六分钟后就拿到了结果:抑制率小于5%,说明农药残留符合安全标准。

  王大利享受的这项服务,是徐州市正在推行的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品牌服务。徐州市食药监局食品流通处处长柴加恒介绍,为让全市人民吃得放心,正在加快打造“4+2+1”快检模式,即由市检测中心、区(县)检测中心、分局检测中心和农贸市场/商超检测亭构成的4层食品安全检测网,固定的快检室/快测亭和流动快检车2种检测载体,“你点我检”1个快检服务品牌,使食品安全检测服务做到全时段全区域覆盖。

  记者在西贺农贸市场快检服务亭看到,工作台上摆放着上海青、胡萝卜、四季豆、黄豆牙、娃娃菜等待检样品。检测员王军辉说,这里可检测20多个项目,涵盖蔬菜、豆制品、豆芽、生鲜肉、熟食等大类,每天从不同类型的商户抽取20多个样本检测。“每个检测数据都及时上传上级平台,并与省食品卫生数据库联网。” (邵生余)

标签:

责任编辑:王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