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用真情传递温暖 用爱心托举希望

徐州云龙区“党员志愿服务精准帮扶”活动侧记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成柏   2017-12-17 07:11:00

  中国江苏网12月17日讯 有一种温暖,来自关怀。有一种力量,来自帮扶。徐州市云龙区常态化开展的“党员志愿服务精准帮扶”活动,正让无力者变得有力,让悲观者鼓起前行的勇气!

  又一个星期六,云龙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涛和平时一样起个大早。她要利用双休日到大郭庄街道兴云社区参加志愿服务,帮扶困难群众。

  社区有位姓刘的妇女,因为要照顾年过80的婆婆和刚上小学一年级的儿子,哪儿也去不了,家里的生计主要靠丈夫打零工维持。学“小学教育”的女儿大学毕业后一时没找到合适的工作。说到家里面临的压力,她止不住地流出了泪水。马涛把她反映的困难记在《民情日记》上,详细地向她介绍了教师招聘的相关政策,联系区总工会、妇联,把适合家庭妇女灵活就业的培训班什么时候开班、怎么报名等帮她作了联系,并告诉这位大姐如果还有什么困难随时都可以去找她。临别时,这位大姐紧紧地拉着马涛的手说,有党和政府的关心,自己对生活有信心!

  在云龙区,通过“党员志愿服务精准帮扶”活动,1.8万多名党员干部在不停为困难群众加油。他们说,困难群众的希望就是党员干部的希望!

  因为内心有爱,肩上有责,云龙区党员干部身上,还有许多打动人心的故事:

  吴林林,徐州市潘塘中心小学一名普通的党员教师,不到40岁的她,已经连续多年评为“学生最喜爱老师”“最美教师”、徐州市“师德先进个人”。而在她心中,最骄傲的是“我是一名党员志愿者”。

  自加入学校党支部组织的志愿者队伍以来,她就把志愿者服务作为一项光荣而又神圣的职责。每年新接班,她都详细了解班级有无家庭困难、留守儿童,有哪些孩子在学习上遇到了困难。定期家访,资助贫困学生,跟亲情缺失的孩子谈心等等,是她每个月必做的“规定动作”。

  前年,学校有位学生不幸患上骨癌。吴林林老师得知后,拿出520元放入捐款箱,课余第一时间赶到医院,又拿出1000元交到家长手中:“我也是母亲,更是一名党员,让我们携手渡过难关。”看到家长满身疲惫,她主动提出配合家长照顾孩子!在吴林林的身上,类似的志愿服务,她做了好多次。她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是一名党员,党员就该有党员的样子!”

  在物质帮扶的同时,和困难群众进行情感沟通、思想交流,鼓励他们面对困难、克服困难,也是云龙区党员志愿服务的重要内容。

  绿地小学六年级一个姓周的男孩,读小学二年级时父母在车祸中不幸离世,他一直跟随着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他不像多数孩子一样活泼、热情,总是郁郁寡欢,显得格外孤僻。该校老党员马玉玲老师主动找到学校党支部,接下了帮扶任务。为此,马老师制定详细的帮扶计划,找出了帮扶的重点。在多次家访中,马老师对他在生活上给予关心、精神上给予鼓励、心灵上给予抚慰、学习上给予帮助、物质上给予资助。马老师的真情奉献让这位小同学解开了心结,树立了学习的信心和勇气,克服自卑心理,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取得了明显的进步。

  为了促进该项活动持续开展,今年,云龙区将其纳入了党员目标管理考评的一项重要内容。

  在云龙,关爱的旋律在不断延伸…… 张成柏

标签:

责任编辑:王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