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江苏贵州共建产业园区 打造两省合作标志性成果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 伟   2017-12-17 07:06:00
贵州省东西部扶贫协作考察团日前来我省考察交流,苏州市与铜仁市签署扶贫协作助推扶贫攻坚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对口协作帮扶,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贵州省将全力支持铜仁·苏州产业园区发展,使其成为苏黔两省合作的标志性成果。经历从起步磨合迈向全面纵深,苏州对铜仁的对口帮扶从单纯的“输血式”无偿支援向“造血式”互利合作发展,帮扶领域从扶贫攻坚向职业教育、人才交流、园区共建、招商引资、旅游开发等全方位拓展。目前,铜仁·苏州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已比较完备,具备一定的产业承载能力,两地将共同制定发展规划把园区做强做大。

  中国江苏网12月17日讯 贵州省东西部扶贫协作考察团日前来我省考察交流,苏州市与铜仁市签署扶贫协作助推扶贫攻坚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对口协作帮扶,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贵州省将全力支持铜仁·苏州产业园区发展,使其成为苏黔两省合作的标志性成果。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自2013年起,苏州市对口帮扶铜仁市,所辖10个区(市)均与铜仁市所辖县区建立“一对一”帮扶关系,实现“携手奔小康”行动县际结对全覆盖,结对乡镇已达43对。围绕民生改善、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智力支持等,苏州持续加大帮扶力度,累计安排财政资金3.2亿元,实施项目64个,并引导支持40多家企业到铜仁投资兴业。苏州先后选派29名优秀干部到铜仁工作、216名医疗人员赴贵州支医助医,铜仁选派68名优秀中青年党政干部到苏州挂职锻炼。苏州金螳螂公益慈善基金会与铜仁市松桃县合作开展“千人工匠”培训,为该县200余名符合条件的精准脱贫对象提供建筑和装饰施工技能培训,近百人实现就业脱贫。

  经历从起步磨合迈向全面纵深,苏州对铜仁的对口帮扶从单纯的“输血式”无偿支援向“造血式”互利合作发展,帮扶领域从扶贫攻坚向职业教育、人才交流、园区共建、招商引资、旅游开发等全方位拓展。目前,铜仁·苏州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已比较完备,具备一定的产业承载能力,两地将共同制定发展规划把园区做强做大。 (黄 伟)

标签:铜仁;苏州;铜仁市;产业园区;扶贫;贵州省;苏州市;脱贫;对口帮扶;标志性成果

责任编辑:王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