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江苏首批共享单车电子禁停区上线,已试运行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15 13:29:00
中国江苏网讯自共享单车出现后,因乱停乱放导致的破坏城市环境、与民争地等问题就层出不穷,在昨天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接受的政风热线访谈中相关负责人还表示管好共享单车要多方合力。今天上午,由OFO单车搭建的江苏首批共享单车电子禁区在南京夫子庙景区、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周边区域开始试运行,平台企业开始运用短信和信用积分方式引导骑行者有序停车。在这方面共享电单车做得比较好,像7号电单车和享骑电单车都设置了规定的停车点,如果用户没有停在指定区域,需要支付10元至50元的寻车费用。

  中国江苏网讯 自共享单车出现后,因乱停乱放导致的破坏城市环境、与民争地等问题就层出不穷,在昨天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接受的政风热线访谈中相关负责人还表示管好共享单车要多方合力。今天上午,由OFO单车搭建的江苏首批共享单车电子禁区在南京夫子庙景区、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周边区域开始试运行,平台企业开始运用短信和信用积分方式引导骑行者有序停车。

  记者了解到此次上线的两个禁停区包括夫子庙商业街步行街周边区域、水西门大街-茶亭东街-江东中路合围的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周边区域,通过将这两块合围区域经纬度上传至ofo小黄车后台,即形成禁停区域。骑行者在打开app时可以看到禁停区被明显的红色框标注,用户在取车、骑行、停车时均能够看到清晰的禁停提示信息,引导用户将车辆停放在这一区域以外。

  “当用户每次落锁停车时,智能车锁即会上传相应的定位至数据平台,如果位置在禁停区内,后台会发出您本次将ofo小黄车停在了禁止停车区,请您下次规范停车”这一提醒短信给用户。”ofo江苏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不仅是短信,后续还会上线信用积分系统。如果骑行者不规范停车,平台将通过扣除不规范停车用户的信用积分,增加用车成本,从而鼓励用户规范停车。

  据介绍,除了此次上线的两个禁停区外,ofo小黄车还将陆续上线相关管理部门所规定的包括省委省政府、颐和路片区、市政府门前路段、总统府周边等多个禁停区域。

  有关划定禁停区,启用电子围栏此前一直是管理部门针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提出的行业性倡导意见。在ofo此次在全省首批推出电子围栏之前,摩拜单车推出了智能停车点。具体是在地图页面点击停车点标志,系统就能规划处停车点有多少辆车,如何去停车点。骑行者如果规范停车可以获得免费骑行券。后台要求用户禁止停放在小区、地下和室内车库等地区,但是目前暂无惩罚措施。在这方面共享电单车做得比较好,像7号电单车和享骑电单车都设置了规定的停车点,如果用户没有停在指定区域,需要支付10元至50元的寻车费用。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陈彦

标签:停车;单车;信用积分;周边区域;共享;短信;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上线;行者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