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两位国际人士获颁紫金草国际和平纪念章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孔小平   2017-12-15 08:45:00

  原标题:两位国际人士 获颁紫金草国际和平纪念章

  中国江苏网12月15日讯(记者 孔小平)为表彰外籍人士在南京大屠杀期间救助中国难民的善举,12月13日,江苏省将紫金草国际和平纪念章授予伯恩哈尔·辛德贝格和卡尔·京特,辛德贝格的外甥女安德森·斯滕维格和京特的侄女阿妮塔·京特来到南京接受了纪念章。

  设立于2016年的紫金草国际和平纪念章,以寓意和平的紫金草为图案,中间刻有篆体“义”字,象征国际友人对正义的英勇捍卫和对南京难民的无价情义。今年是第二次颁发紫金草国际和平纪念章,此次被授予奖章的伯恩哈尔·辛德贝格(1911—1983)和卡尔·京特(1903—1987)分别是丹麦人和德国人。在南京沦陷前,他们一同成立了“江南水泥厂难民营”,保护和救助了2万余难民,辛德贝格还同约翰·马吉牧师一起考察和拍摄日军暴行,并致力于向西方社会公布南京大屠杀真相。

标签:

责任编辑:江仲惠(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