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上海代表团来江苏考察 李强应勇与娄勤俭吴政隆出席座谈会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耿联   2017-12-07 14:21:00
12月6日至7日,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率领的上海市党政代表团在江苏考察访问。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陪同考察并与上海市党政代表团举行座谈。

  中国江苏网12月7日讯 12月6日至7日,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率领的上海市党政代表团在江苏考察访问。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陪同考察并与上海市党政代表团举行座谈。

  李强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对江苏长期以来给予上海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对江苏改革创新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绩表示祝贺。他说,当前,上海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要求,全力推进自贸试验区和科创中心建设两项国家战略,加快建设“四个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此次来苏学习考察,就是要学习借鉴江苏在创新驱动发展、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共同谋划做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这篇大文章。区域合作发展是当今世界一大趋势,已经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上海、江苏等长三角兄弟省市联系紧密,合作基础扎实,合作潜力巨大,愿与各地共同努力,进一步深入探讨、凝聚共识、拿出举措,不断将新时代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推向深入。希望进一步加强区域发展规划对接,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和改革联动,提升长三角重大专题合作质量,加快建立统一开放协同的市场体系,建立健全更有力的合作机制、推进机制,在全国发展大局中更好发挥长三角的重要作用。

  娄勤俭对上海市党政代表团来我省考察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上海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龙头,今年以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提出的“四个新作为”要求,持续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江苏学习。当前,江苏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发展的指示要求,以系统化思维丰富完善改革发展的思路举措,奋力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娄勤俭表示,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过程中,我们将积极主动服务和支持上海发挥龙头作用,共同推动长江经济带建设。江苏处于“一带一路”交汇点,承担着放大向东开放优势、做好向西开放文章的重要使命,希望上海充分发挥海上、铁路、航空等各方面优势,大力支持江苏发挥“一带一路”交汇点作用,共同为国家发展大局作出新的贡献。在我省推进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中,期待与上海进一步深化合作,利用双方产业优势和科教人才资源,瞄准国家急需的重大科技专项加强研究谋划、推动落地落实,携手为国家创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我省期间,上海市党政代表团重点考察了省政务服务中心和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详细了解我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科技创新体制改革的做法举措。江苏大力推进“不见面”审批和科技体制机制创新的探索实践,给上海客人留下深刻印象。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耿联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