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继阿里巴巴、小米之后,科大讯飞南京区域中心也落户建邺

来源:交汇点   作者:倪敏   2017-11-22 20:26:00

  交汇点讯 继阿里巴巴、小米等国内互联网巨头布局南京不久,作为国内人工智能产业领导者的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区域中心也正式落户南京建邺。11月22日,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与南京市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河西举行。当天,科大讯飞还与建邺区政府、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管委会、中新南京生态科技岛开发有限公司签署了南京区域中心项目落户协议。

  国际领先的国家级骨干软件企业

  很多网友都早已耳闻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在业界盛名,这家企业是中国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产业领导者,作为一家专业从事智能语音及语言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研究、软件及芯片产品开发、语音信息服务及电子政务系统集成的国家级骨干软件企业,在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口语评测、语言翻译、声纹识别、人脸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等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核心技术上,代表国际领先水平。

  中心具体落址建邺江心洲

  记者现场获悉,此次签约后,科大讯飞将融合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参与南京市的智慧城市规划、建设和运营,在面向市民、企业、城市服务和基础设施等多方面,提供IT解决方案和服务。

  同时,科大讯飞还将南京区域中心具体落址在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并建立人工智能研究院,建设人工智能双创平台和产业基金;围绕将生态科技岛建设成为世界级“生态科技城、低碳智慧岛”的发展目标,全面构建智能化基础设施、智能化公共服务体系和智能化城市生活环境,培育打造人工智能产业示范区。

  “南京是我们一个心仪已久的城市,无论是它的自然环境、人文环境,还是这两年表现出来的特别强大的创新的经济发展活力,都让我们被深深吸引。”

  科大讯飞轮值总裁吴晓如表示,讯飞之所以选择落户建邺,是因为区政府对高端应用技术的大力支持。他透露了一些此次合作的细节:“当时南京建邺区的领导专门到讯飞来视察相关技术产业,双方共同探讨如何更好的在南京建邺区落地。同时,建邺区高效的执行力、对人工智能技术的看重以及对产业技术的发展理念都与我们相符合。”

  在吴晓如看来,任何一个产业都要有一定的行业聚集性,“现在在建邺区人工智能行业相关的企业越来越多,大家可以在技术上相互支撑和驱动。”他认为,“以后建邺在人工智能技术发展上将大有可为。”

  还将集聚一批人工智能龙头企业

  而科大讯飞此次落户的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即南京市民熟知的建邺区江心洲,则是新苏合作理事会框架下的旗舰项目,也是南京市迄今为止最大的对外整体经济合作项目。

  伴随科大讯飞项目的落户,岛内还将集聚国内外人工智能产业链的一批龙头企业,为生态科技岛加速打造世界级的“生态科技城、低碳智慧岛”和第四代城市的新典范再添动力。

  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生态科技岛本着“产城融合”的开发理念,全力构筑以生态科技、知识创新为核心的“3+1”主导产业格局,即重点发展生态环保产业、信息科技产业和文化创意产业三大核心产业,配套发展都市型服务业。目前,产业发展集聚已初步显现。岛上的胜科国际水务中心已封顶,国际水生态创新中心、全美环境实验室排名第一的TestAmerica亚太区总部暨研发基地项目、百沃特生物水技术中国有限公司等生态环保项目,陆续落户生态科技岛,备受关注的中新南京生态科技岛文化旅游度假区项目,也将于今年底开工。

  交汇点记者 倪敏

标签:建邺;讯飞;南京区域;阿里巴巴;生态;科大;产业;中心;南京;技术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