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江苏成立红色文化研究院 建红色资源大数据库

来源:交汇点   作者:沈峥嵘   2017-11-22 20:25:00

  交汇点讯 11月22日,常州大学近现代史与红色文化研究院成立。该研究院致力于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专门数据库和智库型的研究团队,建红色资源大数据库,传承红色基因。

  22日,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管理局、周恩来纪念馆、南京中国近现代史遗址博物馆、新四军纪念馆等12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代表齐聚常州大学,研讨如何进一步用好用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等。同时,他们还与新成立的常州大学近现代史与红色文化研究院签订了合作协议,为打造共享共赢的红色文化研究阵地出智、出力。

  “多一些深挖内涵,少一些浮光掠影,多一些与时俱进,少一些墨守陈规,多一些潜移默化,少一些急功近利。”常州大学党委书记程纯用“三多三少”概括了研究院的定位。他表示,研究院将着力服务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研究院院长由中国抗日战争史学会副会长朱成山担任。朱成山告诉记者,江苏拥有大量红色文化资源,全省现有革命历史类纪念设施、遗址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000多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爱国主义、民族精神和革命传统教育。今后还将建立红色文化资源大数据库,开展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各类数据的采集与储存,力争成为全国第一个有关红色文化资源数据库。

  交汇点记者 沈峥嵘

标签:文化研究院;红色;资源;数据库;爱国主义;教育;江苏;基地;文化;常州大学近现代史

责任编辑:孟涛